游迅网
游迅网 > 游戏硬件 >硬件评测 > 正文

15款游戏大作单双通道内存测试 8G与16G有啥差别?

2018-05-11 20:46:38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凌锋评论()

   每一份评测都应该有一个目标,这也是评测的根本目的。那么,这次评测的目的是什么呢?

15款游戏大作单双通道内存测试 8G与16G有啥差别?

   其实关于内存8GB和16GB的测试,网上应该有过很多,为什么会有本次的测试?做重复的测试有什么意义?别着急,我们将问题铺开,一个一个来解答……

   本次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随着Windows 10 64位操作系统的普及,使得内存不再被局限在4GB以内。另一方面,电商的兴起也带动了一批整机市场的产业,诸如宁美国度,橙派,灵威国度、京天华盛等组装机商家也渐渐的打造除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效应”。

   而这类电商在销售整机时往往价格会显得相对便宜,所以内存往往以8GB为主。先生系统不再限制4GB内存,后有电商的推广,使得现在的市场多数中、低端机器开始以8GB作为主流来进行桩基。因此,在电脑入手之后,玩家想要升级电脑就会面临一个问题,若是升级显卡或者CPU则需要对其进行硬件更换,若是老硬件卖掉还好说,卖不掉等于额外投资了一项电脑硬件,因此会显得花销太大。

   那么,相比之下,升级内存就显得更加具有优势一些,但是,与游戏性能息息相关的首当其冲的肯定是显卡了,之后则是CPU,最后才是内存,那么内存容量、数量的变更,究竟会带来多大的提升?如果我的配置玩某款游戏吃力,换根内存真的能解决么?如果我要玩最新的热门大作,他们是否支持16GB?这,便是这次评测的目的。

   本次测试的对象有哪些?

15款游戏大作单双通道内存测试 8G与16G有啥差别?

   本次测试针对的就是游戏,所以没有其它项目的测试,也因此,我们选择了15款2016年至2018年发售的Steam平台大作,其中不乏比较热门的游戏。也算是对这几年来的热门大作做一个简单的回顾。

   当然,不同玩家眼中有不同的热爱游戏类型,所以在选择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漏掉的游戏,这些未选上的游戏是因为其它的原因,但并非意味着它不够资格,所以对于热爱某款游戏却又没被选上而感到遗憾的玩家,我们只能说声抱歉。

   我们怎样保证测试的公平性?

15款游戏大作单双通道内存测试 8G与16G有啥差别?

   本次测试游戏中,10款选择的是自带Benchmark的游戏,而另外5款则使用Fraps以进行30秒的帧率变化。当然,自带Benchmark的游戏我们将只会贴出结果,以及帧数对比图。而其它使用Fraps的游戏我们将会贴出30秒的帧数变化条形图,以及平均帧的对比图。同时,我们会对测试的场景进行说明——我们是如何测试的,怎样得到这个成绩的。

   我们是基于什么做出推荐的?

   在测试之后会有一个对比成绩,该成绩显示了8GB*2组建双通道以及8GB单通道内存性能的帧数或是得分或是用时对比,然后计算用户由8GB升级成8GB*2组建双通道后的提升,本次提升推荐分为5个档次:

   提升小于或等于5%,提升效果并不明显,不建议更换内存。

   提升大于5%但小于等于10%,提升并不算多,不建议更换内存。

   提升大于10%但小于等于15%,提升效果明显,用户可根据需要更换内存。

   提升大于15%但小于等于20%,有较大的提升,用户预算充足可以更换内存。

   提升大于20%,提升效果非常明显,建议更换内存。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硬件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