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游戏会危害健康?日本奥委会反对电子竞技加入奥运会

2018-05-16 18:37:02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十一的尾巴评论(0)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就曽公开表示,电子竞技属于正式体育运动,而且正在讨论何时将这项运动加入奥运会。而近日,亚奥理事会正式宣布电子竞技项目将加入2018雅加达亚运会,这也意味着电竞逐渐被广大群众所认可!

游迅网www.yxdown.com

   虽然大部分人对此事持看好的态度,但今天日本东京奥委会却持截然相反的态度,他们认为电子竞技不应该被视为体育运动!

游迅网www.yxdown.com

   日本东京奥林匹克委员会表示:体育运动本应该是强身健体,促进健康的活动。而游戏可能会损害健康,世界卫生组织也将网络游戏定义为疾病。所以不应该承认为正式体育项目。

   从上文中可以看出日本奥委会(JOC)的观点主要是以下三点:

   -电竞还没有达到被批准认可的阶段

   -体育是为了促进健康的

   -世界卫生组织将游戏定义为疾病,不应该承认这种可能会危害健康的行为

游迅网www.yxdown.com

   日本对于电子竞技的接受程度始终不高,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体育运动是身体的运动,而电竞几乎没有身体运动的要素”、“体育是为了促进健康,而游戏可能损害健康——WHO已经将游戏成瘾定义成疾病”等。

   对于这样的观点,不少网友表示不理解,考虑到不同国家的文化和政策不一样,可能导致的想法也不太一样。但是近年来日本也有不少电竞选手在努力,相信在未来也许这样的观点会有所改变吧。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