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微软75亿美金收购GitHub 全球最大代码托管网站易主

2018-06-05 18:34:06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十一的尾巴评论(0)

   日前,微软确认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球最大的代码托管和写作平台GitHub,引起了开发者群体的热切关注。这也是继262亿美金收购Linkedln两年之后微软的再度出手,2015年时GitHub的市值为20亿美元。

游迅网www.yxdown.com

   目前,GitHub是全球最大的代码仓库,不少开发者将他们所有计划中的全部代码都储存其中,包括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等产业巨头。目前网站上共拥有8500万个代码仓库,并拥有2800万开发者参与其中。

游迅网www.yxdown.com

   微软早在去年12月就在竞争中击败了GiuHub的最大对手Codeplex,而后者目前正是GitHub上最大的贡献者,而微软自己也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活跃地在GitHub上推发代码,不过收购完成后GitHub仍然会独立运行。

   然而对于这次收购,有的人认为很好,有的人认为令人恐惧。担忧情绪主要来自开源社区历史上的一些冲突,他们会在网上自由发布和分享自己的作品,而微软则通过出售专有软件并保护自己的技术成为全球顶尖企业。2011年,微软高管还曾将开源称作“知识产权破坏者”,并认为他们违反了生意场上的“美国之道”。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更是将开源社区称作“癌症”。

游迅网www.yxdown.com

   为了缓解用户担忧,微软决定让GitHub继续独立发展,并且会通过一系列工具支持多种编程语言的开发,还能使之在多个操作系统上运行。但还是有很多开发者并不信任微软。GitHub的对手GitLab就试图利用这种不确定性,吸引很多开发者转移到该公司的平台。

   不过,微软还是希望心存疑虑的开发者能给他们一次机会。即将出任GitHub的微软高管奈特·弗雷德曼(Nat Friedman)说;“我们希望开发者看我们的行动——包括我们最近的行动和过去几年的行动,我们跟开发者之间的合作,在开源社区采取的措施,以及我们今后采取的行动。我们认为我们给开源社区设置的开发者优先和独立原则都适合帮助GitHub继续增长,并继续赢得开发者的信任。”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