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牛津教授:“游戏成瘾”被收录为时过早,应慎重考虑

2018-06-28 15:16:42来源:17173编辑:十一的尾巴评论(0)

   前段时间,世卫(WHO)在最新更新的《国际疾病分类(ICD-11)》的成瘾行为草案中正式收录“游戏成瘾”,引起了全球各界的广泛讨论,游戏厂商们纷纷发声明希望世卫重新考虑将“游戏成瘾”纳入精神疾病行列。

游迅网www.yxdown.com

   对此,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中心的安德鲁·普日比斯基(Andrew Przybylski)教授表示“为时尚早”,并表示对于这一事情,游戏业内人士也要尽自己的全力。

   早在今年2月,普日比斯基教授在其游戏成瘾相关论文中表示,对于游戏成瘾需要进行更加公平、透明、且客观的研究。

游迅网www.yxdown.com

   虽然他在论文中承认,目前会存在游戏成瘾的情况,且有些人正在因此遭遇了一些问题。但是他认为,目前对“究竟通过何种过程,会造成游戏成瘾”相关方面的研究不足,可能会造成该诊断被乱用的情况发生,因此要慎重考虑。

游迅网www.yxdown.com

   同时,普日比斯基教授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为时尚早。另外,他认为,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一决定会使得游戏行业从业者重新审视自己的作用。目前,为了对游戏进行客观且公众的研究,需要多种假设和数据,意见等。但是,他表示游戏行业从业人员并不公开相关数据,成为了研究中的难题。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