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苹果Siri“乱说话”!竟称“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了

2018-07-04 14:56:24来源:快科技编辑:嘉文四世评论(0)

   最近,“漫威之父”斯坦李身边出了很多事,什么被代理人监禁,被女儿欺凌,又在家遭抢劫……简直是诸事不顺。而近日,斯坦李又被传出去世的消息,而这一消息,竟来自苹果的Siri……

游迅网www.yxdown.com

   外媒CinemaBlend的编辑Sean O'Connell在一篇文章中称,他和他十几岁的儿子周三看完《蚁人与黄蜂女》开车回家,当时他的儿子向Siri询问斯坦李的年龄,Siri竟回答称“Stan Lee于2018年7月2日去世。”他们当时非常震惊,并在互联网上查询相关新闻,但并没有找到,因为事实并非如此,斯坦李并未去世。

游迅网www.yxdown.com

   据悉,问题很可能来源于维基百科的数据。查看斯坦李的维基百科页面就可以发现,用户“&beer&love”将斯坦李的Wiki数据添加了虚假的“死亡日期”。由于Siri会自动从Wiki页面中提取数据,而不进行编辑或修改,因此就提供了虚假死亡声明。

游迅网www.yxdown.com

   截至目前,信息已被更改,上述用户的页面也被删除。虽然闹剧只持续了不到一天,但它确实引起了人们对像Siri这样的人工智能助手所使用的信息的质疑,以及我们有多大程度可以依赖它。

   苹果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声明:游迅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游迅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若侵权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