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7岁就能做游戏?游戏开发者7岁女儿自制游戏上架Steam

2018-08-04 09:43:09来源:游戏下载编辑:评论(0)

   最近,Penny McDonald制作的《回答问题》(Answer The Question)现已登陆Steam。获得了意外好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位Penny只有7岁。简直就是游戏制作界的天才。

游迅网www.yxdown.com

   Penny的游戏设计生涯开始于一周以前,不过她从学会走路开始就学会玩游戏了。而她对自己父亲Lance McDonald的独立游戏项目突然产生兴趣,并问道:“我有朝一日也能开发游戏吗?”很快,“有朝一日”就变成了“今天”。她家里有一台闲置的Windows 98 PC,里面有QBASIC语言,他家里还有一本基础教程。很快,她就开始利用书里教的知识设计自己第一款游戏了。

   她的游戏《回答问题》会向玩家提出无限个数学问题,回答正确以后会获得分数。“我本来想做个动作游戏,但我还没有准备好,所以我改变了计划。”Penny的父亲向媒体转述了小作者的开发幕后故事。

   几天后,Penny就完成了这款游戏,并且在爸爸的帮助下让这款游戏登陆了Steam。“我想,如果我的家人能玩这款游戏,为什么其他人就不能玩呢?”

   换做几年前,Steam的发行审查可能还不会允许这种游戏发售,但时至今日,Steam游戏库已经铺天盖地、鱼龙混杂,这款7岁小孩的诚意之作已经不属于雷作了。

游迅网www.yxdown.com

   Lance表示,他有个工具组,可以将Win98环境下QBASIC语言开发的游戏转换到现代系统上,然后又加入了一些Steam成就等现代功能,于是这款游戏就准备好登陆Steam了。“她甚至还经常用那台电脑玩《模拟人生》呢,她用得很顺手。”

   事实上,这款游戏首次提交给Steam以后被拒绝了,倒不是因为游戏品质不合格或者缺少开放世界求生机制和难度谜题挑战,而是因为这款游戏的Steam页面需要一个更好看的标志。

   “Valve要求我们重新设计《回答问题》的图标,以便应对这个图标单独出现在其他场景的需要。Penny第二天放学回家就画了一个新图标,然后他们24小时内就通过了。”

   目前《回答问题》已经登陆Steam,有十几条好评。大多数评论的人似乎都知道这款游戏的作者是个7岁小女孩,希望这一势头能继续保持下去。

游迅网www.yxdown.com

   Penny表示还想制作更多游戏,她的最高开发目标就是制作一款动作游戏:

   “是的,我还想制作更多游戏,最后我希望能做出一款动作游戏。我的这款游戏将允许你在脑海中想象游戏场景,然后通过打字进行活动。”

   他的爸爸解释说:“她的意思是要做一款文字冒险游戏,玩家阅读文字,然后在头脑中想象场景。”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