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英伟达新显卡RTX 2080性能参数曝光 比GTX 1080强1.5倍

2018-08-24 07:52:39来源:游戏下载编辑:评论(0)

   离基于图灵架构的GeForce RTX 20系列显卡正式售卖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目前还有许多未公布的细节,不过NVIDIA深知许多消费者迫切想知道相较于Pascal架构的GeForce GTX 10系列的提升。

游迅网www.yxdown.com

   他们也以一张比较图表比较定位在同一等级的GeForce GTX 1080与GeForce RTX 2080的性能差异,此外为了善用GeForce Experience的AI技术,GeForce Experience的Ansel也将加入图灵架构专属功能。

   RTX 2080较GTX 1080提升1.5倍性能、DLSS技术加持后甚至达2倍

游迅网www.yxdown.com

   若在同样开启同级特效与抗锯齿的前提下,图灵架构的RTX 2080约较GTX 1080在游戏帧数约有1.5倍的性能,不过在这张图表当中,若RTX 2080搭配名为DLSS的新技术,在特定的游戏甚至可提升达2倍以上的性能。

游迅网www.yxdown.com

   到底DLSS是什么?根据NVIDIA现阶段透露,这是一项通过图灵架构当中的Tensor Core,搭配深度学习技术所提供的一项全新采样技术,可使得支持此技术的游戏在开启DLSS后不仅画面帧数更高,同时通过深度学习模型搭配Tensor Core,可产生比起传统抗锯齿更精细、平滑的游戏细节表现,但到底DLSS是如何实现的?详细的细节还需要后续产品正式推出时才会给出更进一步的说明。

   GeForce Experience应用Turing架构的RT Core与Tensor Core使游戏截图更炫丽、有趣

游迅网www.yxdown.com

   GeForce Experience当中的Ansel是许多喜欢在游戏中截图的玩家相当喜欢的功能,因为通过Ansel获取的图片不仅有更好的细节,同时还可自由选取喜欢的角度、人物动作等,比起一般游戏截图更具弹性;而随着图灵架构加入光线追踪的RT Core与人工智能的Tensor Core,未来新版的Ansel也将支持基于此两大新核心的应用。

游迅网www.yxdown.com

   首先是比起一般游戏的即时光线追踪更细腻的Ansel RT光线追踪技术,由于Turing图灵架构具备了RT Core,可实现即时光线追踪,然而在一般游戏过程中,因为要考虑到动态的即时影像,必须考虑GPU所能处理的光线数量,除了视线所及的光线与反射外,还须预留一些可能会因为画面转向或是移动后需要的光线与光源,但由于Ansel模式是将画面停留在一个较有限的范围内,可在此空间中动用原本整个游戏关卡所需的光线,使得在Ansel模式能够呈现更逼真的光线,对比游戏中,在Ansel RT下可具备32倍的阴影采样,40倍的反射采样,12倍的环境光遮蔽与10倍的每像素反射数。

游迅网www.yxdown.com

   另一项功能就是Ansel AI超采样模式,原本Ansel就可通过运算的方式提升游戏局部截图的图像细节,但需要经历一段冗长的运算时间,且选择的区域越小、输出分辨率越高,就需要更长的时间;但通过图灵架构的Tensor Core与深度学习技术,利用反复学习8K高分辨率图像与Full HD图像的方式做为训练超采样的模型,可使Full HD分辨率的图像提升到8K后还保有清晰与无锯齿的情况,且较原本的Ansel超采样技术更快速。

游迅网www.yxdown.com

   最后就是通过AI技术进行抠图的Ansel新滤镜功能,这项抠图的方式并非如传统的抠图是直接停止运算背景,而是通过景深的方式保留场景中的物体,例如此次的示范就保留角色本身以及他所坐的椅子、地板等,而在进行抠图的绿幕处理后,即可像电影制作一样自由的更换背景、加入贴图或是将图像处理成明信片的风格。

游迅网www.yxdown.com

   此外,NVIDIA也很高兴的宣布目前Ansel技术适用于200款以上的游戏,其中有50款以上是原生整合了Ansel API,而原生支持的好处就是可直接去除Ansel下的游戏HUD(非原生整合则是通过Fliter去除HUD),自由角度的Camera,360度/ VR截图与支持Ansel RT技术。另外也有22款新游戏宣布支持Ansel或是精彩画面自动录制的Highlights技术,当然如《古墓丽影:暗影》、《地铁:离去》、《Hitman 2》、《战地5》等,都将同时具备此两项功能。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