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宫本茂:游戏产业不能滥用F2P模式 别再过度剥削玩家了

2018-08-24 10:29:56来源:游戏下载编辑:评论(0)

   被誉为“马里奥之父”的宫本茂老先生如今已经65岁了,近日,他在横滨举办的电脑娱乐开发者大会(CEDEC)上呼吁:游戏产业应当尽量减少Free-To-Play(简称F2P)的游戏模式,我们不能一味地榨取玩家。

游迅网www.yxdown.com

   如今,电子游戏界已经成为了一个规模达到1400亿美元的市场,而 F2P 模式在其中占据了大量份额。宫本茂表示:“能拥有一个这么庞大的市场是我们的幸运,所以我们的想法是:如果能够以更为合理的价格向玩家提供游戏,那么我们其实也能获得更多的利润。”

游迅网www.yxdown.com

   宫本茂的呼声主要是针对如今大行其道的 F2P 游戏模式,其中就有开箱和微交易等,它们疯狂地刷新着盈利数字。如今,比起一次性标价的买断机制,发行商们更倾向于免费或打折出售游戏,然后持续用内购道具(如游戏内外观,或者利用机制鼓励玩家进行赌博行为等)榨取玩家的钱。此盈利模式早期主要体现在移动端游戏中,而近几年已经开始向 PC 端和主机端游戏泛滥。

游迅网www.yxdown.com

   F2P 的拥护者认为,这种游戏模式可以延长游戏的生命周期,还能创造更多可预期的收益。公司也能因此吸引更多的投资并且还能增加就业。但反对者认为F2P模式很大程度扼杀了游戏制作者的创造力,而且大部分F2P游戏中存在的开箱等机制无异于赌博。今年,比利时及荷兰政府就下发了限制游戏内开箱机制的禁令。

游迅网www.yxdown.com

   在此大会上,宫本茂还谈到:“我不敢说,我们固定售价的商业模式真的成功了。但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直到其立稳脚跟。那样的话每位开发者也能够在更为舒适的大环境下进行游戏开发。为了扩大我们的游戏受众,我们也将继续加深公司的手游业务。”

游迅网www.yxdown.com

   由此可见,宫本茂虽然批评滥用F2P模式的行为,但并不完全否定F2P带来的利润,他只是希望游戏开发商们能用心做游戏,做出来的东西要“物有所值”,而不是一味地诱导玩家,榨取他们的金钱。此外他还倡导订阅服务(会员制)应该在游戏业占到更大的比例,但其关键在于培养消费者为好作品买单的消费习惯。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