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除了亚运会LOL中国队夺冠 还有这些电竞人同样值得铭记

2018-08-31 14:29:51来源:游戏下载编辑:松鼠骑士评论(0)

   在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表演赛第三日,中国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拿下了金牌。整场比赛UZI获得三次MVP,闪耀全场。曾因《H1ZI》爆火而衍生出的“China No.1”梗,让不少外国玩家体会到了被“红衣军团”支配的恐怖。不过,与这款生存类游戏相比,在更为广阔的电竞领域,更多的中国人,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逆境,无论肩负着怎样巨大的压力,始终都在为努力证明“China No.1”而奋斗不息。

游迅网www.yxdown.com

   中国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MTY(马天元)&DEEP(韦奇迪)

   MTY(马天元)和DEEP(韦奇迪)所处的时代,在全世界大多数存在电子游戏,尤其是电脑游戏的国家,《星际争霸》几乎是电子竞技的代名词。

游迅网www.yxdown.com

   对当时甚至还称不上电竞选手的,往往只能混迹于网吧的国内众多《星际争霸》玩家来说,夺取一个《星际争霸》世界冠军,仿佛有地球到火星那么遥远。

游迅网www.yxdown.com

韦奇迪

   然而,这个ID为MTY,本名马天元的年轻人,却像他的名字一样(“天元”有超凡入圣,了解万物本源起始之人的意思),将这个曾经看似遥远的梦想带入到了现实——2001年WCG世界总决赛上,他与DEEP联手夺得《星际争霸》2V2项目冠军,则更创下了中国人首次夺得电子竞技世界大赛冠军的历史,并一直激励着包括日后成就更超出他们的Sky等后辈选手。

游迅网www.yxdown.com

马天元

   值得一提的是,MTY和DEEP原本并不是冲着2V2项目去的——他们赛前甚至根本不知道WCG世界总决赛上还有2V2这样的项目设置,以单人赛为目标的他们只是抱着“闲着也是闲着”的心态随便报了个名,然后顺手就拿回了中国电竞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