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首批电竞解说类方向学生开学 除了会打游戏英语也要好

2018-09-29 18:07:49来源:IT之家编辑:一封情书评论(0)

   据最新报道称,目前上海体育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电竞解说方向)”专业已经开学了,该专业一共有21名学生。

   据悉,“有一个上市公司老总来到我们学校要招收优秀的双语电竞解说。他说,优秀的电竞解说,年收入的价格是5000万。”上海体育学院新闻传播与外语学院院长杜友君称,他表示,目前他们学校是目前仅有的一家拥有这个专业的院校。杜友君称全国百分之八九十的电竞公司都在上海,只要学生做得好,电竞方向实习、就业就没有问题。

游迅网www.yxdown.com

   杜友君还表示,在开学头两年,学生是不能专业玩游戏的,学生也不是去了就打游戏,他们要成为专业电竞解说员。上海体院电竞解说方向,初试中有英语口语这一关,围绕一些体育相关问题展开。电竞国际化程度高,游戏大部分是进口的,所以要懂其中的专业术语。同时,他透露,解说方向未来也将开设英语同传课程。

   杜友君还透露,电竞解说方向,计划按明星制培养电竞解说明星,让经纪公司来包装。“比如,每年选拔5人,学生、经纪公司、学校签三方协议,电竞解说年收入超过百万元,学院按比例抽成,学生同意可签。”

游迅网www.yxdown.com

   首批电竞解说方向学生基本都打游戏,有的学生还表示父亲也时常玩游戏,报考电竞解说方向时,获得了全家上下包括爷爷奶奶的支持。有的学生说虽然认为专业有风险,担忧社会无法接受自己,市场不接受自己,但他相信电竞作为新兴专业会有发展前途。“目前,电竞解说领域有优秀的电竞解说员,同时有浑水摸鱼的。期望能在专业学习后被大家喜爱。”

游迅网www.yxdown.com

文章配图(图文无关)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