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中国青年报》评“网瘾”问题:父母教育缺位是主因

2018-10-24 11:50:36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嘉文四世评论(0)

   今天,在《中国青年报》02版“青年话题”版面,官方用五篇文章点评最近引起热议的“网瘾”话题,评论犀利。文章包括《网游成瘾背后是游戏素养的匮乏》、《网络只是父母教育缺位的替罪羊》、《暴力治疗网瘾 捣毁了感受快乐的能力》、《解决游戏成瘾 需要游戏产业和家庭教育合力》、《不要让网瘾“慰藉“孤独的留守儿童》

   《中国青年报》版面>>>

游迅网www.yxdown.com

   该版面的编者按写道:“青少年网络上瘾尤其是游戏成瘾的问题,正困扰着不少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简单用“不听话”“不懂事”之类的话来批评网瘾少年,乃至诉诸暴力“治疗”,并不符合科学教育的要求,也不符合心理学的规律。处理此问题,需要明晰网瘾的成因和症候,还要用理解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来引导网瘾少年回归正轨。”

游迅网www.yxdown.com

   该版面五位作者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所谓“网瘾”的成因,以及如何正确对“网瘾少年”进行引导,对暴力治疗和家庭教育的缺失进行了谴责。感兴趣的可以前往中国青年报页面查看原文。

游迅网www.yxdown.com

游迅网www.yxdown.com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