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距游戏审批恢复又进一步:全国各省级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2018-11-16 17:13:15来源:GameLook编辑:十一的尾巴评论(0)

   据GameLook报道,随着上周日上海市机构改革方案正式获批,全国31个省份的省级机构改革方案已全部获中央批复同意。在机构改革方案获批后,各省区市将正式步入省级机构改革的全面实施阶段。

游迅网www.yxdown.com

   根据中央要求,12月底前完成省级机构改革,而省内机构改革完成的进度在明年3月底。对游戏业来说,机构改革的逐步结束仅代表行政审批流程的清晰化,不过,行业主管部门对游戏业的相关管理文件还在进行中,游戏企业依旧需要继续耐心等待。

   全国各省机构改革方案获批时间是从10月开始的,从最早获批的海南省、到最后获批的上海市,前后历时1个多月。自今年3月底开始版号审批即暂停、截至目前已持续了7个半月行业内再无新产品获得版号。而行业另一个重要产品许可:文化部国产网游备案,则于今年6月初开始暂停接受新申请,前后亦持续了5个多月的时间。

游迅网www.yxdown.com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游戏企业焦急等待着游戏审批的恢复,期间行业内屡屡传出恢复审批的谣言、但事后则被证明纯属空穴来风,以至于游戏业对这类恢复审批的谣言逐渐免疫。事实上,此前文化部曾在接受媒体询问时曾对暂停网游备案有过答复,给出的原因是国家机构改革。中央一级的机构改革随着各部委的“三定文件”的相继出炉,已暂告段落,接下来则是省一级的机构改革。

   对游戏业来说,省一级的新闻出版、文化部门承担了接纳游戏产品审批申请的职能,在审批流程中,属于第一步,虽然最终发放版号、游戏备案实际由中央一级主管部门承担,但省级机构改革进度亦与游戏行业审批工作直接相关。而伴随着全国31个省级机构改革方案的获批,省级机构改革将进入落实阶段,与中央一级机构改革相似,各省宣传部均开始加挂新闻出版局牌子,也相继成了与中央类似的文化与旅游局。

游迅网www.yxdown.com

   省级机构改革的获批实际意味着从游戏产品的行政审批流程上,已实现了上下贯通,这为恢复游戏审批创造了条件。但从进度来看,根据中央要求,12月底前完成省级机构改革,而省内机构改革完成的进度在明年3月底。目前在方案获批后,各省级机构正处于省级三定文件落实、执行中,但今年余下时间已不多。对游戏业来说,机构改革的逐步结束仅代表行政审批流程的清晰化,据了解,行业主管部门对游戏业的相关管理文件还在进行中,游戏企业依旧需要继续耐心等待。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