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索尼PS5情报汇总:或在2019年公布 2020年发售

2019-01-16 10:38:57来源:gamesradar编辑:天邪鬼评论(0)

   自2018年下半年起,有关索尼新一代主机PS5的猜测便层出不同,近日,外媒gamesradar整合了有关于索尼PS5的所有传言以及从多个方面所搜集并整合的消息,为我们带来了一份靠谱的预测。

游迅网www.yxdown.com

   所有迹象均指向2019年公布,2020年发售

   2018年上任的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曾经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时曾经强调过,索尼“有必要”拥有“下一代的PlayStation硬件”。而就在去年的5月份,在《华尔街日报》的另一篇采访里,索尼互动娱乐的高管约翰·科得拉则曾经表示他们的部门将在未来的三年当中做好准备,而在这期间,他们主要的工作室专注于推出独立游戏,以及继续支持所以的网络订阅服务。

游迅网www.yxdown.com

   如此看来,索尼方面为了抢占游戏市场,全新主机的发布时机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加迅速。在去年的索尼企业策略会议上,吉田宪一郎也曾经表示过,随着游戏技术的提升,游戏主机的服役时间将变得越来越短,而2013年登场的PS4按照现在的需求而言,也的确进入了后期,这样看来,似乎PS5的具体消息将在2019公布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

   PS5的性能将十分惊人

   下个月是索尼PlayStation 4发布活动的六周年纪念日,在2013年2月20日,PS4系统架构师Mark Cerny在曾在会上确定了PS4的全部硬件配置,其中包括x86处理器、AMD Radeon HD 7850类似的GPU和8GB的GDDR5 RAM。

   让我们看看现在的PS4性能,他具有2万亿次浮点运算的计算处理能力,可以将其前身PS3实时呈现的多边形数量增加一倍。这对于游戏主机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跨越,而从这我们也能看出,PS4的性能要比PS3好处太多。而对于PS5而言,他的定位也要如此,首先他必须要超越PS4的主机性能,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他还需要跨越2016年11月发布的PS4 Pro的性能,最重要的是,他还要与XBOX ONE X等“世界上最强大的游戏机”展开竞争。如果他能做到这一点,那么PS5的性能将会十分惊人。

游迅网www.yxdown.com

   PS5可能会支持向下兼容

   在去年10月份有报道消息,称索尼曾注册过一项名为“模拟器复刻”的专利,该专利主要能力是支持次时代主机,为其添加向下兼容的技能。据资料表示,它能够将游戏的素材重新渲染,再储存于数据结构中。当游戏开发商重新制作有关素材后,就能够将新的素材整合。当日后运行旧游戏时,就会自动重制的素材置入游戏当中。

游迅网www.yxdown.com

   实际上向下兼容的能力在Xbox One上就已经具备了,而且展现的效果十分完善,而且,向下兼容也能够让PS4玩家更容易接受主机换代的事实,从而避免玩家流失。所以这不论是从索尼主机的换代而言,还是出于对市场竞争考量,向下兼容对于索尼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

   PS5不会影响PS4的发售

   PS5是否会影响PS4的市场,这个问题是人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让我们回想下之前的几个主机:PS2是索尼迄今为止最畅销的主机,甚至在PS3发布后的7年里又售出了4000万台。而索尼在开始全力推动PS4登陆市场时,PS3也没有被彻底放弃——索尼直到2017年,也就是PS4发售的4年后才正式宣布PS3的停止销售,从这可以看到,索尼推出新主机并不代表着旧世代主机的落寞,反而他们会一直支持旧主机的发售,直到他们被逐渐替代为止,而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众多分析者会预测PS5会在19年登场,2020年面世的原因,这与索尼之前推出主机的时间节奏和以往的销售手法都没有太大的变动。

游迅网www.yxdown.com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