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手机游戏 > 正文

《王者荣耀》里嫦娥和后羿不是CP?知道真相网友服气

2019-01-17 16:05:27来源:游戏下载编辑:阿鱼评论(0)

   今天《王者荣耀》迎来大更新,最瞩目的莫过于新角色嫦娥姐姐了。不但颜值爆表,而且还是很接地气的重装法坦,法术伤害值爆表。

   网友们也是高兴不已,当然这不是因为新角色强度很高,而是我们的箭神后羿终于能在峡谷里见到自己飞上月亮的妻子了,圆了两人千百年来相见的夙愿,大家沉浸在一片“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氛围中。

   不过有玩家指出,后羿和嫦娥其实一点关系没有,给CP党们浇下一盆凉水。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我们现在熟知的后羿原名其实叫大羿。在尧帝时代,天上有十个太阳,尧帝请来了大羿,连射下九个太阳后,大地生机才得以复苏。大羿也因此获得了天帝的褒奖,得到了两包可以飞升成仙的灵药。他本想和妻子一同飞升,但因为念及百姓疾苦,就选择留在人间为民除害。而他的妻子嫦娥则为了青春永驻飞升成仙,两人从此分离。这就是我们现在熟悉的“后羿射日”的故事。

   而在夏朝太康时期,有一个穷氏部落的首领叫做后羿。他夺取了太康的政权后成为了夏朝的君主,最后因为骄奢淫逸被大臣杀死。因为他和大羿同样擅长箭法,两人的名字在后来的历史流传中逐渐被讹传,也就发生了现在这样的混淆。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游戏中的后羿其实真名是大羿,和历史上的夏朝后羿完全是两个人。值得一提的是,夏朝后羿的妻子洛水之神宓妃也和甄宓没有一丝关系,大家也不要在《王者荣耀》中强行给两人凑CP了。

   《王者荣耀》虽然是架空的历史,但是在中国神话上面的取材还是很严谨的。期待天美会在接下来的更新中给后羿和嫦娥增加更多语音互动。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