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生化7》的D加密删了?卡普空究竟在玩些什么?

2019-01-30 14:18:20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天邪鬼评论(0)

   这周对于CAPCOM而言的确是挺忙的,先是上架了自己的新作《生化危机2:重制版》,正忙着应付各种玩家需求,还有统计数据的时候,又被人爆出来,他们偷偷把《生化危机7》的D加密系统给删掉了。

游迅网www.yxdown.com

   这事其实不复杂,在两年前《生化危机7》发布的时候,CAPCOM就在游戏本身上加载了D加密系统,用以防止游戏被破解,而现在《生化危机》系列续作已经发布,《生化7》的销量自然也不会收重视,那么删了也就删了。

   但对于D加密而言,这次删除却不是一个好消息。

   首先咱们来说说这个D加密系统把,说起D加密来,那在游戏圈里名头可是大得很。

   作为一种反篡改技术,它的作用是阻止对可执行文件进行调试、反向工程和修改。Denuvo并不是一种DRM(游戏版权管理)加密技术。

游迅网www.yxdown.com

   用一句人话表示一下,这玩意的最大作用就是防破解。

   自2014年D加密开始登陆市场后,在PC游戏上搭载这种加密技术就成为了常规操作,而最近几年在大作上用D加密是十分常见的一种防破解手段。我们经常会看到各种游戏在发售前都会宣传下“这次我们用了D加密啊,想破解的掂量掂量自己的能耐。”

   像这种行为实际上很好理解,首先他能告诉花钱买了正版的友军“咱们这波稳了,钱没白花。”

也能告诉下准备等破解的玩家“这波咱们就花钱吧,没戏了。”

   同时还能起到挑衅破解组织以显示自身实力的作用,这基本上是一石三鸟的计划。

游迅网www.yxdown.com

   不过这个被称之为破解克星的D加密系统,却有时候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厉害,这件事主要是从2017年开始的,《生化7》也就是这次事件的主角,在搭载了D加密系统之后,在发售的第5天就被破解掉了…

游迅网www.yxdown.com

   但是这还不是极限,同样是2017年发售的《铁拳7》同样搭载了D加密系统,这次他就撑了4天,俩游戏和玩竞速赛似的……

游迅网www.yxdown.com

   直到现在,各大游戏依然会在上面搭载D加密系统,虽然这的确延缓了游戏被破解的时间,但是延缓的时间都不算太久,而最后D加密系统的官方也发布了声明,称“所有游戏都能被破解,而我们只是在延缓这个时间而已。”不得不说这句话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而就在最近,D加密又被爆出了一个消息,本来说不会对游戏本身造成影响的D加密系统,实际上会有效地、明确的、真实可靠的降低游戏帧数。

游迅网www.yxdown.com

   也就是说,D加密系统能够保证被破解的时间有限,但是他能长久的影响游戏体验,这让D加密陷入了舆论风波,而本次《生化危机7》去除D加密也是由此方面的原因。当然,去除D加密的不仅仅是《生化7》,还有这几年还有许多其他游戏。

游迅网www.yxdown.com

   那么为什么还有游戏要在上面搭载上这个系统呢?而且就连CAPCOM刚刚发售的《生化危机2:重置版》也加上了这个系统。

   实际上这就是处于首发日的考量,对于游戏公司而言,如果一款游戏在刚刚上架的时候就被破解掉,那么这意味着他们将在PC平台损失一大笔收入,游戏首发的一周是发售量最高的一个节点,起码游戏公司要保障这段时间他们的销量不会受到影响。而D加密虽然会被破解,但就目前为止,它起码能够有效地拖延这个时间晚几天到来,而这也成为了他们的主要目的。

   至于会影响游戏帧数这些事,他们实际上也会有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就是在更新当中将D加密下掉,就像《生化危机7》这样。

   不过随着正版意识的推广,现在更多的玩家愿意去买正版游戏来支持自己喜欢的游戏,而对于购买正版的玩家而言,D加密的出现反而影响了正版玩家的游戏体验。如何去选取D加密,以及怎么去处理这方面的问题,估计还要游戏公司去好好琢磨一段时间吧。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