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索尼在日本提交向下兼容专利 或为PS5运行PS4游戏铺垫

2019-02-02 09:57:39来源:游戏下载编辑:松鼠骑士评论(0)

   本世代的主机PS4和Xbox One都已经进入了生命的末期阶段,在未来两年内索尼和微软必将推出新主机。最近,根据日本的专利注册信息显示,索尼提交了一项适用兼容运行上一代游戏的新专利。

游迅网www.yxdown.com

   根据Hokanko-Alt的报道,索尼向日本专利局提交了一项新专利,允许游戏机CPU决定它正在读取的软件是为当前硬件还是过去的硬件设计的。如果游戏机确认所运行的软件来自以前的设备,那么CPU就会模拟旧硬件的CPU。基本上,这是一种只适用兼容运行上一代游戏的机制。

游迅网www.yxdown.com

   在以前不同年代的游戏设备很难做到对老旧游戏的完全兼容,特别是Xbox One对于Xbox 360游戏的兼容,微软付出了大量努力。PS4在向下兼容PS3游戏方面并没有满足玩家的期望。这次索尼申请的新专利有望解决PS5对PS4游戏的完美兼容问题。

游迅网www.yxdown.com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专利中提到的这个设备的发明者是Mark Cerny,他是PS4的主要设计者之一。自然也有很高的可能性继续接任PS5的设计工作。PS5能够兼容PS4游戏的话,那么在上市初期便拥有海量游戏大作护航,自然比对手更加具有吸引力。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