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首个游戏直播禁令!法院叫停西瓜视频直播《王者荣耀》

2019-02-17 11:51:10来源:IT之家编辑:十一的尾巴评论(0)

   我们经常可以在直播平台看到各种游戏的直播,但似乎没有考虑过直播平台直播游戏是否侵犯了游戏开发商的权利。

   据报道,因西瓜视频APP中存在招募、组织游戏主播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的未授权行为,涉嫌侵犯《王者荣耀》著作权,腾讯公司将今日头条诉至法院,日前该案判定结果出炉,要求相关公司自2019年1月31日停止直播《王者荣耀》游戏。

游迅网www.yxdown.com

   法院公布的民事裁定书上显示,2019年1月31日,法院作出禁令,裁定与“西瓜视频”App相关联的“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立即停止“西瓜视频”App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

   法院认为,上述三家公司对《王者荣耀》游戏的开发、研发没有投入,在直播《王者荣耀》游戏获取商业利益时也没有获得著作权人的许可并支付相应对价,抢占了涉案游戏直播市场资源,对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裁定自1月31日立即开始执行,期间不影响其为用户提供余额查询及退费等服务。

游迅网www.yxdown.com

   据了解,该案件是中国游戏直播行业首个行为保全禁令。根据腾讯方面提交的证据,足以证明“西瓜视频”App上有直播《王者荣耀》游戏的行为。

   西瓜视频App上关于主播人员招募公告、利益分成、直播预告,以及对《王者荣耀》游戏主播人员排行和点评、打赏等证据,足以证明该平台上的《王者荣耀》直播并非游戏用户利用该网络平台的单方面行为,而是“西瓜视频”App开设直播窗口、组织主播人员进行游戏直播。

游迅网www.yxdown.com

   法院认为,阳光文化、字节跳动、今日头条公司上述行为损害腾讯权益,攫取《王者荣耀》游戏的直播市场和用户资源,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遂作出上述保全禁令。

声明:游迅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游迅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若侵权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