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准备开撕?V社正调查Epic商店擅自收集Steam用户信息

2019-03-17 08:34:40来源:游戏下载编辑:血河评论(0)

   前几天,我们曾报道Epic商店被曝私自收集玩家Steam信息,而这一举动也惊动了V社高层。日前,V社的市场部经理Doug Lombardi表示,他们正正在调查Epic客户端从Steam上收集了什么信息。

游迅网www.yxdown.com

   有网友发现Epic商店会自动搜寻你电脑中的Steam安装文件夹,复制其中的config\localconfig.vdf文件,包含了你Steam的好友信息以及名字历史。Epic Games的技术副总裁Daniel Vogel对此事的解释是只会在用户选择导入Steam好友时才会读取相关文件,而且只有在玩家选择导入好友时才会发送给Epic,并仅含有Steam好友ID的哈希值,文件内不包含其他的信息。

游迅网www.yxdown.com

   V社的市场部经理Doug Lombardi日前发给Bleeping Computer的一份回复中表示,V社正在调查Epic客户端从Steam上收集了哪些信息,看起来V社对这个事件很不满意。

   Doug Lombardi在回复中写到:“我们正在调查Epic客户端从Steam上收集了什么信息。Steam客户端在本地保存的数据,比如你拥有的游戏、你的好友、已保存的登陆令牌(类似于浏览器的cookie信息)。这是私人用户数据,不应该被其他程序使用或上传到任何第三方服务器上。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找到localconfig.vdf文件,打开看看文件中包含哪些数据。”

游迅网www.yxdown.com

   换句话说,V社完全不想让Epic触碰localconfig.vdf文件,如果Epic使用Steam API来收集好友列表也许会更好一些,尽管Epic表示不会上传整个文件,只有在用户导入Steam好友时才会读取文件。外媒猜测未来V社可能会对本地用户数据进行加密,以防止Epic和其他程序使用这些数据。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