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国外网友统计Steam游戏数据 动作及模拟游戏易成爆款

2019-03-20 16:32:46来源:游戏下载编辑:松鼠骑士评论(0)

   Steam上游戏种类繁多,如FPS、RPG、动作、模拟、策略等等,每个种类都有忠实玩家。那么到底哪种游戏更容易受到玩家欢迎呢?国外网友发布了一份统计结果,据统计显示动作类游戏是最容易火的类型。

游迅网www.yxdown.com

   推特用户@gjrietveld发布了一张图片,统计分析了2011年~2016年间的9700款Steam游戏,他根据游戏在当年的下载量是否能排在前5%来判断游戏是否足够“火”,括号里的百分数指的是含有这一标签的游戏比不含这一标签的游戏容易火的概率。最后他发现,带有“动作”标签的游戏最容易“火”,接下来依此是“模拟”、“角色扮演”、“冒险”、“MMO”、“体育”、“休闲”、“策略”和“竞速”。

游迅网www.yxdown.com

游迅网www.yxdown.com

   从数字上来看,各个类别的标签对游戏是否容易火的概率造成的影响也并不大,都只有百分之几;此外大部分游戏都包含若干个标签,所以这个图标的结果也不是绝对的。不过还是可以看出,Steam玩家对动作类和模拟类游戏更加偏爱一点。像去年的《怪物猎人世界》,今年的《鬼泣5》、《只狼》等热门游戏也都带有“动作”标签。

游迅网www.yxdown.com

   这份统计并没有包含所有的游戏类别,比如“射击”这一大类就没出现。那么大家又对哪些类别的游戏更感兴趣呢?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