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任天堂Labo VR套装玩法全解析 超强代入感,畅爽体验

2019-03-25 15:27:02来源:游戏下载编辑:血河评论(0)

   前几天,任天堂宣布将在4月12日推出纸板组合游戏Labo的第四个套装——VR套装“Labo:VR Kit”。不少人在好奇地的同时对该套装所能带来的体验保持怀疑,毕竟Switch的屏幕分辨率并不高,系统性能也称不上优秀,如此的条件真的可以带来良好的 VR 体验吗?

游迅网www.yxdown.com

   当然,加上 Labo VR 套件的 Switch 并不会顿时就能Oculus Rift、HTC Vive甚至是 PlayStation VR分庭抗礼。老实说,就显示效果而言,它的表现甚至连 Oculus Go都比不上呢。但换个角度来看,其实 Labo VR 套件的逻辑,更像是 Google 的 Cardboard 让人们可以通过低门槛的方式体验 360 度视频一般,提供了一个体验“VR”的契机。加上老任也不是个只会模仿的公司,通过这组套件,它确实以容易上手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乐趣。

游迅网www.yxdown.com

   在尝试过几种Labo VR Toy-Cons后,只能说不得不佩服任天堂在有限的硬件条件下,竟能带来如此水准的体验。首先,Labo VR眼镜是这回所有VR体验的核心设备。你只需要将Switch本体滑入其中,就能与其它的 Toy-Con(例如图片中的枪)进一步搭配使用。VR 眼镜的机构和材质如各位所料十分单纯,除了搭载镜片外,内侧倒也铺上了衬里。好在整体算是牢固,应付各类的使用情况应该是不成问题。

游迅网www.yxdown.com

   过程中,任天堂的代表使用 Toy-Con Goggles(护目镜)率先将主站编辑送到了大海之中。据编辑表示,在他滑倒跌入海中后,就发现身旁有各种海洋生物在游来游去,但毕竟 Switch 屏幕分辨率只有 720p 的水准,所以画面并不算清晰,不过要分辨出小丑鱼和魟鱼还是办得到的。令人惊讶的是,编辑并没有因为漂浮在虚拟的海洋中而感到头晕,相信是归功于足够平滑的画面和动作呈现,造就了舒适的整体感受。

   通过旋转「镜头」,你还可以拉近视野,放大眼前的鱼和其它东西。如果要拍照,只需要轻松按下 Joy-Con 的其中一个按钮即可。而另一个按钮,则是可以丢出喂鱼的食物。当然,这样的海底体验不见得符合科学逻辑,但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体验相关知识有吸引力且简便的途径。

游迅网www.yxdown.com

   如果你对海洋没兴趣,不妨尝试看看 Toy-Con Blaster(喷射枪),利用散弹枪击退街道上的外星人吧。正常来说,一次射击就能击倒一名外星人,但请记得每次开枪前,先拉回枪管才能顺利击发子弹。如果外星人也不合你的胃口,你也能换上 Toy-Con Bird(鸟),在 VR 世界中乘坐一只鸟,伴着两旁拍动的翅膀,翱翔于热带岛屿的上空。

   至于 Toy-Con Wind Pedal(风踏板),这是一个当你踩踏时,纸板就会向你脸部煽风的套件。表面上这似乎有点意义不明,但只要你进入到 Hop Dodge 游戏中,扮演过一只需要不停闪避障碍物,以迈向宇宙为目标的青蛙之后,就会理解这组套件的用心了。简单来说,当你踩下踏板,青蛙就会向前跳跃,而这时照理来说,不就应该有徐徐微风扫过脸庞吗?

游迅网www.yxdown.com

   最后,Toy-Con Elephant(大象)可以让你在 3D 空间中挥洒画笔进行创作。这项体验其实就像是 Google VR 绘图软件 Tilt Brush 的精简版。而 Toy-Con Elephant 象鼻连接画笔的设计,则能帮助你方便将手靠近 Toy-Con Goggles,以便准确地定位笔画的轨迹。

12 1/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