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Steam被指在欧洲违规锁区发售游戏 V社:仅3%游戏锁区

2019-04-06 10:10:51来源:游戏下载编辑:松鼠骑士评论(0)

   早在2013年欧盟委员会就开始对V社和五家发行商针对PC游戏锁区行为展开了调查。今天欧盟委员会正式发表声明,称厂商违反了欧洲的竞争规则,进行了地域性的游戏封锁,阻止部分欧洲国家的消费者在自己所在地对相关游戏进行购买和游玩。

游迅网www.yxdown.com

   V社随后对此作出了回应,表示欧盟委员会的指控与Steam平台的PC游戏销售无关,欧盟委员会声称V社根据发行商要求,通过提供Steam激活码来限制地区,将这些激活码限制在欧洲经济区内的特定区域激活(即锁区)。然而实际情况是玩家从第三方经销商处购买激活码,并在Steam激活和运行游戏,这些激活码由V社免费提供,当第三方经销商出售游戏时,V社不会收到任何分成。

游迅网www.yxdown.com

   此外,V社表示涉及锁区的游戏只占据了Steam商店中大概3%的比例,而且他们认为欧盟对于平台提供者的责任扩大化并不受相关法律支持。尽管如此,在欧盟提出了担心之后,V社早在2015年就停止了欧洲经济区内的锁区,除非是为了应对某些地区的法律需求(例如德国的内容限制)或者Steam合作伙伴授权的地域限制。

游迅网www.yxdown.com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