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泪目!SE游戏AI研究员:未来游戏AI可为玩家调整方式

2019-04-18 17:25:03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娃哈哈评论(0)

   近日,SE游戏AI研究员三宅阳一郎(Youichiro Miyake)认为未来如果想让游戏更加有趣更加丰富的话,需要在游戏的群体性AI上实现一定的突破。

游迅网www.yxdown.com

   三宅阳一郎表示:“首先AI的技术必须要进行一次革新,而且根据近年来的一系列研究,我发现群体性AI技术对于这个行业的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在采访中,三宅先生表示他已经发现未来NPC AI学习能力将会通过玩家们的各种行动而进一步增强优化,与此同时未来的AI技术发展也依赖于这种NPC式的智能学习方式。

   三宅先生进一步解释:未来的AI发展也依赖于机器学习,以后玩家们会看到越来越多游戏AI会根据玩家的行为进行分析,例如玩家是什么样的性格、是喜欢进入战场作战还是偏向于探险活动等等。通过对玩家行为的分析,游戏AI就会自行调整成为玩家想要的游玩方式。

   AI技术的进一步革新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少类似于三宅阳一郎的AI研究员们能够从游戏设计中获得灵感并取得突破,这对于AI本身和游戏行业的发展都有着巨大的帮助。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