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腾讯或成最大赢家?Nexon因被迪士尼拒绝收购而股价暴跌

2019-05-02 17:01:58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十一的尾巴评论(0)

   关于韩国游戏公司Nexon出售股权的消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场收购到现在还没落下帷幕。前段时间,有消息称迪士尼计划花132亿美元收购该公司,而且Nexon与迪士尼高层进行了接触讨论收购事宜。不过据韩媒Bizchosun近日报道,迪士尼拒绝了收购Nexon的提议。

游迅网www.yxdown.com

   NEXON旗下作品相信玩家都不陌生,包括《地下城与勇士》、《泡泡堂》、《跑跑卡丁车》、《冒险岛》、《洛奇》等多款游戏皆出自NEXON,总裁金正宙在今年年初宣布有意出售NXC股权,自然引起游戏业关注。

游迅网www.yxdown.com

   包括腾讯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对NXC展示了兴趣,然而NXC总裁金正宙希望由了解“内容”价值的迪士尼收购,并希望能以迪士尼的传播力将NEXON游戏文化广泛传播,他更亲自前往美国进行提案,但迪士尼最终以“不感兴趣”为由拒绝收购NEXON,受该消息的影响,Nexon股价暴跌8.3%。

游迅网www.yxdown.com

   目前参与NXC竞购的企业中,腾讯、KaKao、私募股权公司MBK Partners等企业皆列名其中,而韩国另一大游戏公司Netmarble同样对NXC有兴趣,与MBK组成财团,展开收购战。

游迅网www.yxdown.com

   NXC原定4月开标并购交易,但因为对迪士尼的邀请而推迟到了今年5月,事实上参与竞购的公司中,腾讯分别持有KaKao、Netmarble的部分股权,不论最后花落谁家,腾讯都可说是最大赢家。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