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微软“盲人手柄”专利曝光 自带盲文输入和触觉反馈

2019-05-07 11:04:28来源:游戏下载编辑:松鼠骑士评论(0)

   很多残障人士非常热爱游戏,但现有的外设他们使用起来并不方便。据外媒“ LetsGo Digital”的最新报道,微软的一项新的专利申请曝光,这是一款带有盲文输入和输出以及触觉反馈的Xbox手柄,专为视障人士和盲人设计。

游迅网www.yxdown.com

   微软去年曾经推出过无障碍手柄,专门提供给那些行动不便的玩家,前段时间微软还和美军退伍军人事务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向美国22个退伍军人事务康复中心捐赠Xbox无障碍手柄,游戏主机,游戏和无障碍游戏装备,来帮助退伍军人的康复和治疗活动。而微软如今的这项专供视障人士和盲人的手柄无疑更进一步的展现了公司的人文关怀。

游迅网www.yxdown.com

   根据目前专利申请中的附图,该专利设备(手柄)背面有着六个拨片,以便用户阅读盲文。具体来说,这些拨片与盲文编码字符相对应,理论上能够让用户输入文本。同时,触觉反馈功能可以让用户通过不同的振动接收特定的消息,这对于视觉障碍者同样非常有用。

游迅网www.yxdown.com

   虽然这款手柄应该会是一款Xbox手柄,但根据专利申请中的说法,它将适用于所有类型的PC,游戏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微软的Xbox主管Phil Spencer曾于去年6月这样表示:“微软的目标是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游戏。”那么,在推出无障碍手柄之后又准备推出这样的一款“盲人手柄”,微软确实是在为实现自己的承诺而努力。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