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未成年人与微交易之间的交集 真的能彻底杜绝吗?

2019-05-09 14:26:40来源:游戏下载编辑:菊花兽评论(0)

   在任何一款游戏中,加入开箱系统都不会是新鲜事。这一系统一方面能够大幅增强玩家黏性,另一方面也能让厂商赚到更多钱,几乎所有厂商都会很乐于在自己的游戏中加入开箱。

游迅网www.yxdown.com

   但是微交易本身这种机制也是饱受非议的,再加上一些做得比较过分的游戏就引起了不少玩家不满,比较典型的就是《星球大战:前线2》这样的游戏,让开箱系统严重影响了游戏体验。相反,在《守望先锋》中不停地开箱子却让玩家乐此不疲。

游迅网www.yxdown.com

   关于这个系统到底是增强游戏本身还是以坑钱为目标众说纷纭,但无论在世界上哪一个国家在微交易的付费方面都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未成年人。

   最近,美国议员Josh Hawley就提出了“保护儿童远离滥用型游戏法案”,他认为未成年人应该被禁止使用游戏中的微交易。并且,对于一款专门为未成年打造的游戏,不应在游戏中加入微交易内容。

游迅网www.yxdown.com

   在国内,未成年在游戏中的消费也总处于偏灰色的状态,总有一些小孩打游戏一夜之间花掉家长多年积蓄的新闻,当然也不乏家长最终找到游戏厂商将钱退回的事例。

游迅网www.yxdown.com

   为了避免这些麻烦事件的出现,的确禁止未成年使用微交易消费是行之有效的方式,然而这中间的问题在于:如何杜绝?

   即使有明确规定禁止未成年人进行消费,但是也不可能正确获悉每一个玩家的个人信息,并且这一类隐私的问题如果强制要求,也会引发一些道德问题。

   在很早以前,国内就有各种防沉迷系统。比较典型的就是身份认证,但是不管如何认证总有作假的情况,玩家只需要使用别人的身份证号进行认证,就可以完美绕开防沉迷系统,我们永远无法知道坐在网线另一端的到底是什么牛鬼蛇神。

游迅网www.yxdown.com

   或许最有效的方式,是将所有微交易内容一刀切。但出于未成年人的保护,而让成年人受到相同的管制却难免显得有些矫枉过正。

   回到微交易本身,无论是何种方式想要彻底杜绝未成年人滥用微交易消费其实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比起一条强制性的法令,或许在游戏中正确的引导消费是更现实的。不逼氪、不骗氪,让玩家清楚地知道除了氪金以外,还有怎样的方式来获取想要的东西,而不是让充值变成游戏变强的必经之路,这才是最重要的。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