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次世代PS/Xbox用户群体存在差异 主机大战或迎来和平期

2019-05-11 14:38:38来源:游戏下载编辑:松鼠骑士评论(0)

   索尼和微软两大主机厂商的次世代主机一两年内就将问世,新一轮的主机大战似乎就要开始了。按照目前的预测,PS5将提供革命性的家用VR体验,而Xbox“Scarlett”则将以微软的xCloud云技术为核心。

游迅网www.yxdown.com

   游戏市场分析公司Newzoo的高级市场分析师Tom Wijman介绍,次世代游戏系统可能会出现主机平台大战停火的现象。

   “策略不一定会面向同一批玩家群体,肯定存在双方都获得成功的可能性。玩家并不一定要依赖单一的VR或者云游戏,可能会有玩家同时拥有两款产品。尤其考虑到微软的游戏可能不需要Xbox主机就能玩,所以玩家将可以更方便地同时玩PS和微软的游戏。”

游迅网www.yxdown.com

   索尼的PS4在当代主机寿命周期中是当之无愧的王者,累计销量达到9100万台,而目前微软Xbox One在2018年的销量则落后于索尼和任天堂。

   Wijman认为,索尼目前的统治地位将让他们继续制造出一流的主机,搭载一流硬件和VR。而微软则将尝试吸引另外一批玩家群体,提供订阅付费制的云服务,让Xbox游戏通过手机和平板实现云端串流游玩。

   “索尼的策略重点是提供优秀的游戏内容,对VR的进一步投资是这个目标的延伸。微软则将会将重点从硬件转移向服务。云游戏很有可能会触及最广泛的受众群体。”

游迅网www.yxdown.com

   PS4目前的成功显然可能会让更多玩家选购PS5,而微软的xCloud则显然是想从手机玩家那里获取注意力,据预测,手机游戏市场将在2021年增长到1000亿美元。

   主机大战可能要迎来和平时期了。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