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在Epic解锁国区后 国内玩家真的能放心在这里消费吗?

2019-05-14 14:35:53来源:游戏下载编辑:菊花兽评论(0)

   今天凌晨1点多,Epic解锁国区的消息在玩家们的耳中传了个遍。

   玩家发现,一直以来锁国区的Epic不仅将国区解锁,还定为了低价区。

   《无主之地3》仅售30美元,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

游迅网www.yxdown.com

   早些时候Epic在国内玩家中的口碑极差,但解锁国区之后大量玩家出现“真香”的情况。

   然而,仅仅解锁国区就让Epic早前的斑斑劣迹随风飘散吗?

   几年前的Epic老总Tim Sweeney就对微软推Win10商店独占游戏表示不满,他称微软正试图通过将PC平台“封闭化”来垄断PC游戏。

游迅网www.yxdown.com

   然而事实上,微软所推行的Win10商店独占内容绝大部分是与XboxOne同步,让玩家能同时在两大平台进行游戏。

   真正意义上让PC独占大行其道的反而是最近两年的Epic。

   为了推行自家平台,Epic从一开始就拉到了一大批独占。

   其中最过分的,当属《地铁:离去》。在游戏临近发售之际,这款游戏在Steam平台突然下架改为Epic独占。

游迅网www.yxdown.com

   这一举措导致大量玩家产生不满,Epic独占本身就为玩家带来了不便,锁区问题只是其一,更主要的是他在用挟持游戏的方式让玩家转战Epic。

   不过除此之外,其实独占那么一两款游戏并非大事,对于玩家来说或许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Epic真正过分的在于他们长期以来吃了吐的特性,毫无信誉可言。

游迅网www.yxdown.com

   面对《地铁:离去》事件伴随而来的玩家怨毒的咒骂声,Tim Sweeney没过多久便表示Epic将“尽量”不推行独占,避免《地铁:离去》的悲剧再度发生……

   结果3月份的时候Epic又截胡了《Observation》、《凤凰点》等游戏,宣布为Epic独占。

游迅网www.yxdown.com

   其实就独占这件事合理与否,并不取决于你是否独占,而取决于你独占了什么。

   主机平台的御三家独占内容往往都是自家研发或注资开发的游戏,只有少量是因厂商自行选择而变成独占。

   就譬如Epic后来将《底特律:变人》、《超凡双生》等本没有登录PC的游戏收入囊中作为独占游戏发售,这无可厚非,可从他人口中夺食的行为未免有些丢了牌面。

   更何况,他还屡屡食言。

游迅网www.yxdown.com

   的确,大部分玩家在乎的不过是Epic锁区罢了,因为对于一位玩家来说厂商之间的斗争无关于自身,毕竟自己是否能舒适地体验到喜欢的游戏那便是最重要的。

   可是对于Epic早已透支的信誉,玩家又岂敢将自己托付于他?几个月前,Epic就曾解释了他们锁国区的原因。

   负责人解释:锁国区的缘故是为了避免触及法律问题,他们不敢冒险。

   但是面对Steam、Uplay等平台早就已经越过了这道坎,这一言论瞬间便遭到了质疑。

游迅网www.yxdown.com

   其实在Epic和Steam竞争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个小插曲。

   4月末Tim Sweeney隔空喊话G胖:如果Steam愿意答应跟他们一样只分成12%,他们就不再独占。

   当然了,这件事并没有得到G胖的任何回应,并且在当时就已经有不少玩家猜测Epic很有可能因为大肆花钱买独占导致如今资金不足想要双方各退一步。

   因为在Epic提出12%抽成的时候,所有人都意识到了——Steam的30%真的太高了。

游迅网www.yxdown.com

   如今,Epic将国区解锁,几乎是应了当初玩家玩笑般的揣测——他们撑不下去了。

   解锁国区,必然会带来更多的收入,必然会让一批国人为他们买单。

   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先前锁区的原因就十分耐人寻味了——Epic真的没有受其他公司指使吗?

   从一开始Epic与Steam打的就是一场消耗战,一场很持久的消耗战。

   最初Epic因为种种原因将国人拒之门外,想要以最快的速度消灭Steam的霸权,但是显然他们失败了。

   失利过后,却第一时间拿掉了他们曾排挤国人的证明,想要在这块大陆上再捞一笔。

游迅网www.yxdown.com

   如此显然的将国内玩家当做韭菜随意收割的行为,是可笑的。

   对于一家完全没有信誉可言的公司,我们又是否能用最恶意的心思去揣测他——若有朝一日游戏卖出去了,他再度锁区,这些花了钱的玩家又该何去何从?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