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新角色勇者遭电竞比赛禁用

2019-08-17 16:07:53来源:游戏下载编辑:菊花兽评论(0)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几周前更新了来自《勇者斗恶龙11》的新角色“勇者”,不过许多竞技赛事组织方都将这名角色列入赛事禁用的名单,比如以南澳大利亚任斗社群。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勇者”七月末正式亮相,不久后以DLC角色的方式正式加入《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作为日本国民RPG走出的角色,他的招式也带着明显的RPG要素:随机性。但这就大大影响到了竞技的公平性,所以从一开始就备受争议。

   “勇者”的特殊技之一是“命令列表”,发动以后可以呼叫出回合制RPG风格的菜单,从较大的奖池里随机抽取四种攻击。另外他还有独特的“会心一击”机制,说不定哪一下攻击就会暴击,造成大量伤害。总而言之,“勇者”具有太多随机性、不确定性和运气成分。

   因此许多《任天堂明星大乱斗》赛事组织方都与选手们进行了咨询和商议,纷纷决定在电竞赛事中直接禁用“勇者”。

   南澳大利亚任天堂大乱斗中心(South Australia Smash Central)在一篇声明中详细解释了禁用这一角色的原因。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经过大量认真研讨,我们得到了结论共识,‘勇者’的角色基本设计对随机性的依赖程度很高,已经超出了竞技环境的合理范围。”

   “我们想要强调的是,这一禁用并非因为‘勇者’太过强大,而是因为他不符合竞技精神。我们相信,竞技比赛的意义是为选手们提供一个展示技巧的机会,竞技比赛应该让技巧最高的玩家获胜。‘勇者’的设计很有可能会弱化选手的技巧比重,这对于那些刻苦磨练技巧的玩家是不公平的。”

   不过《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的整体玩家群体对此反应并不统一,有一些玩家感到难以置信,因为“勇者”刚刚问世不久,谁都没看过他在竞技赛事中的表现,这么快就判死刑似乎不妥。但也有一些玩家表示赞同,认为要禁就早禁,未雨绸缪好过亡羊补牢,否则很有可能会有职业选手苦练“勇者”。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事实上,《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为了防止太强的随机性而进行禁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游戏一百多个关卡里,有好几个关卡都因为随机性太强而被电竞赛事禁用。当然,有一些角色虽然存在随机性,但也没有被禁用,比如碧姬公主,比如Game and Watch先生。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系列主创樱井政博曾反复表示,他设计这款游戏并非为了专业竞技而设计,但这并不影响《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在EVO 2019上突破收视率记录。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