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牛津大学:无法证明游戏成瘾是疾病,沉迷者或有挫败感

2019-10-22 14:00:30来源:游戏下载编辑:松鼠骑士评论(0)

   近日,牛津大学发表了一篇文章称,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沉迷游戏是疾病。文章表示,基于1000多名青少年和监护人的研究数据显示,沉迷游戏的人很可能有潜在的挫败感,以及在游戏外更广泛的社会心理功能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他们通过游戏来寻求满足感,而不是受到游戏本身的负面影响。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牛津互联网研究院主任Andrew Przybylski教授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精神病学协会呼吁研究人员调查青少年游戏失衡的临床意义,因为之前的研究未能从更广泛的角度来审视这些年轻人的生活,这是我们新研究要解决的问题。我们首次应用动机理论和开放科学原则来调查青少年日常生活中心理需求的满足和挫折是否与游戏失衡或沉迷有关。”

   “我们发现没有证据表明不健康游戏会导致大量的情感、同伴和行为问题,相反,游戏时间的变化更可能与青少年对自己的能力、自主性和社会归属感等基本心理需求是否得到满足有关,以及他们是否正经历更广泛的某些心理问题有关。根据我们的研究发现,我们不认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沉迷游戏本身是一种临床疾病。”

   此次研究对象会填写一份关于他们游戏行为的问卷,包括提供他们玩电子游戏的细节,和谁一起玩,如果玩网络游戏,监护者对他们的孩子进行情绪和社交健康评估等。

   得出所研究的青少年具有以下特征: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大多数青少年每天至少玩一款网络游戏

   不到一半每日在线玩家报告有沉迷游戏症状

   日常玩家非常投入,平均每天花三个小时玩游戏

   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沉迷游戏对青少年的成长有显著影响

   Andrew Przybylski教授还表示他们的研究无法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游戏本身应该为玩家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负责,他们需要更好的数据以及与电子游戏公司的合作才能弄清这些问题的真相。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