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JRPG的暴力移植到底有多拉仇恨?洁白的大腿都救不了你

2019-11-18 10:40:04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天邪鬼评论(0)

   “十年磨砺无人问,一朝露腿天下知。”前段时间《莱莎的炼金工房》着实是火了一把,虽然稍微数一数《炼金工房》系列到这已经出了快有20作了,一直不温不火,仅有一批较为固定的受众群体。直到《莱莎》中制作组为玩家展现出了一个相当可爱的女主角——莱莎琳,以及她丰满的绝对领域……果然性才是游戏产业的第一生产力啊。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有什么能比这肉嘟嘟的大腿和看起来像巧克力味的大莱莱更有吸引力的吗?

   最要命的是,其实这款游戏在人设方面完全是属于撞了大运。官方在宣发阶段完全都不会让人联想到卖肉身上。这款游戏最初的定位就只不过是一款小众的JRPG系列续作,玩家关心的自然就是游戏中主要的玩法——炼金。只是,这服装设计:褶皱的薄衫紧贴肌肤完美勾勒出身体的曲线,短裤之下洁白的大腿令人欲罢不能……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在推出了PS4版之后,《莱莎的炼金工房》就展现出了远超系列前作的人气,随后她的名声便传了开来,毕竟光是一张人设图就足以吸引来不少玩家了。随后,他们也在上个月月末如期推出了该作的PC版。

   只是,在PC版正式发售之前就有人看出了一些端倪——这游戏居然不支持键鼠操作?因为当时该作上架Steam的时候就有游戏截图,而眼尖的玩家发现——PC版的按键提示为什么是Xbox的按键?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在PC版正式推出之后,玩家就发现了不对劲。游戏还是那个游戏,作为PC版多出来的东西只有一个启动器,在这个启动器中玩家可以设置窗口/全屏、分辨率以及按键设置,连画质选项都没有,而按键设置居然是用键盘来模拟Xbox手柄的按钮。最要命的是,在游戏中根本不存在退出通道——因为PS4版是不需要退出键的。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但凡是个正经PC游戏都不可能出现这种选项

   这等暴力移植,虽然在JRPG中是比较常见的,不过被玩家诟病之深如《莱莎的炼金工房》的确实是找不出来几个。和其他JRPG在PC平台小众的情况不同,因为实在是有太多玩家馋莱莎的身子了,导致实际期待值和游戏本身的定位完全不符。这一连串的操作导致PC版首发好评率仅53%。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发售后没多久,制作组就发现好像哪里不对劲,玩家的反应比预估的大得多。随后他们抓紧时间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追加了一大波更新,甚至内容有些可笑。增加了画质选项、鼠标操作、分辨率调整设置、启动优化、增加AB键调换功能,当然,玩家终于能通过日记来正常退出游戏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可怜到有些卑微的更新日志

   不过实际上游戏更新之后PC玩家的体验也没有太显著的进步,说是“支持鼠标”,实际上就是支持用鼠标模拟Xbox手柄进行操作,表面上是PC游戏实际上就是一个官方推出的模拟器。其实在后来因为更新比较勤,虽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有不少玩家给出了好评,目前Steam平台该作好评率已经上升到了79%,整体看来暴力移植对《莱莎》造成的影响其实并不是那么致命。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而且对于日厂来讲,这等暴力移植简直是家常便饭,毕竟在日本PC玩家实在是少之又少,而这类JRPG所面向的受众实际上也基本都是本土玩家。智能手机和游戏主机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名玩家的各种需求,他们甚至都不需要有一台自己的电脑,也正是这种环境所致——日本厂商对用PC玩游戏这件事基本上是没什么概念的。

   和其他游戏相比,《莱莎的炼金工房》暴力移植这件事之所以受到关注,主要还是因为让不明所以的玩家有点措手不及,论起移植它绝对不是做得最烂的,也不是最奇葩的。同样作为JRPG的《刀剑神域:虚空幻界》在暴力移植上绝对能让《莱莎》叫一声前辈。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在最初登录PC平台的时候,这款游戏和《莱莎》一样,PC版操作方式就是用键鼠操作来模拟手柄,不过这款游戏最令人称绝的是他们也没有那么彻头彻尾地照搬,而是支持玩家用鼠标来进行视角控制和点击。为此他们为PC版专门设计了一套合适的UI。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但是这款游戏在各方面操作手感都完全是为手柄打造,甚至连键位提示都是手柄的,键鼠操作只能说勉强能够让游戏进行下去,根本称不上有太好的游戏体验。所以不少玩家都尝试用手柄来进行游戏……然后他们发现,这款移植自PS4的游戏,居然完全不支持手柄?无奈之下当时就有不少玩家采用了Steam手柄配置的方式来让这款游戏支持手柄,不过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因为Steam的手柄配置功能实际上就是为了满足玩家用手柄玩一些不支持手柄的游戏而加入的一种映射功能,即用手柄来模拟键鼠操作。而《刀剑神域:虚空幻界》这款游戏,在用了这种方式之后就变成了“用手柄模拟键鼠模拟手柄来进行操作”的奇葩形式,还要用手柄来点这个看起来比较人性化的技能快捷栏。这根本就是在折腾人……不过好在后来这款游戏在多次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