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韩国网游手游做的飞起,那他们的单机和主机游戏去哪了?

2020-03-02 15:04:24来源:游戏下载编辑:菊花兽评论(0)

   有时候在和朋友讨论新出的游戏的时候,我们总是会把制作者所在的国家当做游戏内容的一部分放进讨论当中。

   如果聊到日本游戏,我们就会想到《女神异闻录5》啦、《勇者斗恶龙》这种经典的游戏系列。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而说到欧美方面的游戏,那就会提到《荒野大镖客》、《GTA》等等。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就算是波兰这样的小国家,我们也能把CD Project拉出来聊一聊《巫师》和《赛博朋克2077》。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基本上作为游戏作为一种娱乐形式,每个国家或多或少都能拿出来一点作品当做自己的国家特色,但这里面有一个游戏大国却总是显得格格不入。

   他们就是韩国。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大韩民国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在二战之后经济飞速崛起,硬生生的从一穷二白完成了逆袭,一下子走上了人生巅峰。

   而韩国的游戏产业在这一个过程里也做出自己的贡献,众所周知,韩国在游戏方面有着很强的优势,比如我国在2000年左右流行的那堆游戏里面,其中大部分都是韩国做出来的网游。

   比如最初的时代记忆《天堂》和《传奇》,再到之后的全民情怀《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龙之谷》、《跑跑卡丁车》等等,可以说中国网游的起源基本上就是韩国游戏带动起来的,而现在的游戏大佬腾讯,也是靠着代理韩国网游赚了游戏圈里的第一桶金。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即便是到了现在,韩国在游戏方面也经常会展现出他们独特的见解,并时不时的扔出来几个火的一塌糊涂的作品来吓人一跳,比如《绝地求生》就是这种。

   可以看出来,韩国游戏这方面起步虽然没有日本和美国那么早,但他们在游戏这方面还是挺重视的。不过在他们的链条当中,却少了一个比较重要类型,那就是单机游戏和主机游戏。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虽然《绝地求生》制作足够精良,但他本质上还是网游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韩国游戏,基本上都是网游和手游两大类型,即便是大作游戏,也是一多人线上玩法为主,那为什么韩国从来没有单机游戏出现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实际上韩国之所以没有单机游戏出现,主要来自于历史因素,这一点甚至可以一直追溯到朝鲜战争之后。在1950年年代,韩国在朝鲜战争之后,社会经济遭到了严重打击,而为了恢复战后经济建设,在1960年代韩国上开始由军队开始执掌政权,这让他们的经济开始迅速发展,但很多决策也有了军队的风格。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决策,就是“去娱乐化”政策,当时在军队的领导下,韩国将经济复兴看做了主要目标,而为了让民众全力向这个方向努力,娱乐的发展就成为了不必要的。想看电影?可以,只有爱国电影;想听音乐?可以,只有爱国音乐;至于其他的娱乐,什么乒乓球、台球什么的,跟不用提了,那都是受到限制的……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游戏行业自然也收到了影响,而当时韩国政府主要针对的游戏,则是一种与街机十分类似的产物:赌博机。在当时的韩国政府看来,赌博机具有相当大的投机取巧、浪费等负面属性,在当时的环境看来,这玩意自然没有存在意义的东西,所以韩国政府开始对这样的赌博机进行了抵制,并在上面贴上了“非法”的标签。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但麻烦的是,赌博机的非法标签却对之后的诞生的韩国游戏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韩国正式开始引入我们熟悉的电子游戏“街机”的时候已经是在1970年代了,和其他国家一样,街机在韩国出现不久便受到了大量玩家的欢迎和追捧。而有问道商机的商人们也看中了这一点,将街机放在一起,整合成了游戏机厅,就像咱们国内的游戏机房一样。

   只不过,因为考虑到节约能源方面的问题,韩国政府在1970年已经出台了“禁止开设新游戏场所”的政策,这并非是针对电子游戏,而是面向所有的娱乐场所,这直接导致新开的这些游戏机房全都是非法的。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而在韩国人的眼中,一个等式就这么出来了:

“电子游戏=游戏机房=违法”

“赌博机=违法,”

“电子游戏=赌博机”

   虽然这都是韩国处于不同的政策进行的考量,但对于韩国民众而言其结果是一致的,而街机与赌博机同样的投币式玩法,同样的娱乐效果让他们将街机和赌博画上了等号,在当时的韩国社会里,电子游戏就这样被贴上了负面印象,被当作了是不好的东西。

   所以在这种社会环境之下,你也就不能指望韩国对于电子游戏有着多高的欢迎度,至少在经历过那个年代的60后和70后家长眼中,游戏这东西负面印象太过强烈,自然影响了一大批现在的玩家和制作人们。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那么为什么现在的韩国网络游戏和手游市场会这么热闹呢?为什么他们对于主机和单机游戏这么没有兴趣呢?这方面的原因主要来自于1980年代。

   在1980年,韩国经济开始进入发展,娱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