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索尼新专利曝光 实时反馈面部表情,或用于下一代PSVR

2020-05-04 18:23:59来源:游戏下载编辑:松鼠骑士评论(0)

   最近,索尼互动娱乐申请的一批新专利被公之于众。其中有一个PSVR的面部追踪专利,它能将用户的面部表情实时反馈到游戏中,可能会用在下一代PSVR上。

   专利的第一部分是“为VR用户在虚拟现实环境中整合面部表情追踪”。技术路线是通过追踪VR头戴设备用户的表情,包括眼部和嘴部的动作,并将用户的面部表情实时反馈到游戏中的角色形象。从而让其他用户能够实时看到佩戴者的表情。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专利文档中对用户的鼻子区域进行了重点介绍,虽然乍听上去有点奇怪,但理论依据还是很充分的。

   事实上人类的双眼视野里一直都能看到自己的鼻子,而且大脑是十分习惯视野里看到自己鼻子的,只不过会在左右眼的合成视野里会自动把鼻子过滤掉。

   但VR图像里如果没有第一视角的鼻子,就会让大脑产生一种违和感。所以这个专利技术也会自动探测用户鼻子的大致特征,并将鼻子的模型呈现在VR视野里,让VR画面更符合人类大脑直觉,提升画面真实度。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利用VR头戴设备进行面部表情追踪是一个绝妙的想法,而且事实上其他VR设备公司也都开始进行相关的试验了。Veeso就曾在2016年公布过一段视频展示这个功能,遗憾的是他们并没能突破Kickstarter筹款目标,于是项目被取消。而另外一方面收购了Oculus的Facebook也在进行相关的尝试。

   有了面部追踪的VR头戴设备以后,在《VR Chat》里互动可能会更真实,不过可能也因此无法躲在屏幕后面偷笑了吧。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