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闭着眼睛玩《最后的生还者2》是一种什么体验?

2020-06-25 11:30:10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天邪鬼评论(0)

   之前很感谢SIE方面的邀请,让我们在6月初便入手了《最后的生还者2》,为了配合上评测的日期,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对游戏进行了一次速通,尽快的了解了一下游戏的整体情况,最后将评测整理了出来。

   在游戏发布之后,我们终于有时间可以慢慢的体验这款游戏了,所以我再一次的拿起了手柄,重新开了一个新的存档,想要重新体验一下这个让我感到难过又颇为感慨的剧情,找找有没有被疏漏的地方,以及试图挖出来一些不容易找到的小彩蛋之类的东西。

   就在开始游戏之前,我脑袋当中却蹦出了一个新的想法,为什么不试试直接闭上眼睛,完全不看屏幕通关一次《最后的生还者2》呢?于是这一篇稿子就这么出来了,你可以把他看做是一个比较另类的评测,但整体来讲整个过程还是相当有趣的。

   故事还是要从最开始的六月初说起,在第一次载入游戏的时候,游戏页面往往会进行一些初次设置,让你调整一下语言、画面这些关于游戏设置的问题,但当我们第一次进入《最后的生还者2》时,游戏所列出来的选项却不太一样:他直接用中文把屏幕上的字和选项都读了一遍,并提示我们进行选择。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就像是苹果和Windows自身带的那种屏幕朗读功能一样,是专门为一些视觉有障碍的人设计的辅助功能,在当时因为我们急于进入游戏,所以只是吐槽了一句“为啥游戏还要加入这种玩意?”的吐槽,就快速将其关闭并略过了。

   进入游戏之后,习惯于先熟悉系统的我们却发现了一点不太对劲的地方,《最后的生还者2》这款游戏的辅助系统可能是我们见过最丧心病狂的一个,没错,用这个“丧心病狂”这个词来形容这个辅助系统简直是太合适不过了,游戏当中加入了自动转向、自动导航、自动搜刮、自动瞄准、瞄准跟随,甚至于跳过解谜等等所有你能想到的辅助功能,简单来说,如果你在游戏当中把这些东西全部打开,那整个游戏的游戏性就会被全部破坏掉,《最后的生还者2》分分钟变成一款互动电影给你看。

   也正是这个时候,我们发现这款游戏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在这些辅助系统的描述当中,有好几个系统下面都写明了,建议视力受损玩家/听力受损玩家开启。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也正是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最后的生还者2》他已经开始想要帮助视力障碍人士,和听力障碍人士体验到游戏的乐趣。这听起来似乎非常难以置信,但顽皮狗他们的确这么做了。而这一次的通关,我们就尝试用这种方法试一试,是不是真的可以摆脱视力和听力,进行游戏。

第一次的无听力测试

   首先我们实验的是脱离听力进行游戏,作为最初的尝试这种实验方法其实没什么难度,我们只需要把电视的音量调整到最小就可以了,而遇到的障碍实际上也没有多少,听不到敌人声音的问题,可以在游戏画面里开启声音可视化之类的功能,用肉眼进行弥补。敌人和队友说话时也会有一种类似小型罗盘一样的东西出来,为玩家指引出声音的来源和方向。

   只不过有些时候这种辅助功能还是有让人漏掉一些东西,比如战斗闪避少了声音提示难度会有所提高,以及没有了声音之后,面对类似聆听者这样的特殊敌人时会比较难以注意到他们的存在等等,不过就整体而言对于游戏的影响并不大,唯一受到影响最大的地方,可能也就是乔尔和艾莉弹吉他的时候听不到声音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对于游戏来讲,除了一些特定的音游之外的游戏,声音对于游戏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对于《最后的生还者2》而言,影响也有,不过并不影响整体体验,于是这次的体验也并没有进行很久,便宣告结束了。

当沉浸在黑暗当中时,我们要如何游戏

   而第二个测试,则是体验下,如果我们完全失去了视觉,那么是否可以玩《最后的生还者2》,这次体验的阶段我们放在了游戏的最开始部分,因为说真的,摸到聆听者和跑者的老巢里面这种事即便是在睁着眼睛的时候我们都会翻车,更别提闭着眼睛了。考虑到这是一种几乎完全没有体验过的经历,最开始带有新手教程的开局则更合适一点。

   在游戏开始,我们将游戏当中所有能打开的辅助全部开启了,包括自动瞄准、菜单朗读、声音提示等等,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戴上了用口罩替代的眼罩,背对电视机,带着耳机进入了游戏。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在最开始的时候,首先进入我耳朵当中的是乔尔和汤米的对话,这正是游戏最开始的场景,接下来的场景就是两个人骑着马前往杰克逊,而这也是我所碰到的第一个难点: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通顺,一路上将会碰到不少的弯道和障碍物,这些东西在我能看到屏幕的时候并不算什么难点,但对于闭上眼睛的我来讲就不是一回事了。

   离开动画之后,游戏第一次用语音给了我提示,他让我点击L3开启寻路,而主角的视角也会自动转向正确的方向,这为我们最大的疑惑提供了答案,那就是我们应该如何去移动前往正确的目标。不过之后我们就发现了另一个问题,自动寻路并非万能的,至少在乔尔的脸顶在灌木丛上并试图冲进空气墙的时候,自动寻路依然不能帮我摆脱困境,只有我手动操控离开了当前的位置后,自动寻路才能再次生效。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这更像是地图和自动寻路程序之间产生了意见分歧而导致的结果,但的确让我卡在各种奇怪的地方转了好几圈,最后还是一旁看着我避免发生意外的同事提醒之后,我才解决的这个问题。

   再熟悉了一般的移动之后,接下来的问题意外的简单了不少,因为在这游戏的辅助系统当中,自身就带有自动捡取、跨越障碍、自动翻墙等系统,这让之后的剧情探索非常方面,我只需要不断地按L3,以及向前推摇杆,就可以推进剧情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而在碰到一些必须要按△进行互动的东西时,耳机中则会响起来一种很短促,也很明显的提示音来,这种提示音基本上贯穿了全部的游戏,而这些提示音根据按键的不同也有着明显差异,但也正是因此,最终导致了大量提示音会在游戏当中频繁出现,弄得音效颇为复杂繁琐的情况。在刚接触这种提示方式的时候,我也只能有一种“啊,有提示音了,我需要按一个按键!但我到底该按那个按键?!”这样的抓狂感,而这种感觉直到大概两个小时以后,我慢慢熟悉了这一套系统后才有所减轻。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之后就是到艾莉和她女朋友外出探索,和埃比第一段剧情出现的内容了,这部分内容和之前相比有着很大的不同,首先是操作方式更加繁琐,频繁的翻越障碍、搜刮,甚至包括一些依靠地形的谜题都对攻略过程造成了干扰,不过好在有着自动导航和自动跳跃这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