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一场发生在海贼王和奥特曼之间的现代版无间道

2020-07-16 11:52:25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天邪鬼评论(0)

   喜欢看电影的,尤其是对港片有点了解的对这一幕应该不会陌生:在一个天台上,梁朝伟恨声对黄秋生说到“明明说好是三年,可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就快十年了老大!你想我怎么样?天天提醒自已是警察,连做梦的时候都说放下枪,我是警察!这样啊?”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可能是因为这部电影太经典,也可能是向往那种隐姓埋名为了大义忍辱负重的心态,不少人对于当卧底这种事都有着浓厚的兴趣,不过现实里我们也看不到几个真正的卧底,但谁能想到的是,这种如同电影一样的剧情竟然在贴吧出现了,而且还是发生在奥特曼和海贼王之间。

   事情是这样的,就在前几天的时候,“艾斯吧”的原吧主因为现实原因有一段时间没有上线,从而被贴吧认为自动放弃了吧主的管理权限,在这个时间里,艾斯吧当中的一位高等级用户趁此乱世开始竞选吧主,由于贴吧长时间疏于管理,关注此事之人并不多,最后此人一票的票数力压群雄,直接成为了新吧主。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这种事其实在那些没有什么人气的小贴吧当中还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艾斯吧这种以角色为主题的贴吧里,如果不是还活跃在作品当中的角色,那么被吧主更换就是一个常见的事情。

   但艾斯吧的这一点却不同……

   想要说清这件事,首先要从这个贴吧的归属问题开始说起。艾斯吧作为一个名字简单,并且稍微有点大众化的名字,里面自然会有各种各样的艾斯粉丝在里面,比如艾斯奥特曼的粉丝、海贼王波特卡斯·D·艾斯的粉丝、最终幻想零式艾斯的粉丝,甚至是赛尔号艾斯的粉丝等等。

   但在最开始的时候,建立这个贴吧的人则是日本漫画《推理之绊》当中的艾斯·拉塞佛德的粉丝。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在建立了贴吧之后,当时的吧主也知道艾斯这个名字在各种作品当中都有出现,自然也会吸引各种不同的艾斯粉丝过来,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贴吧当中的艾斯粉丝们和平共处,这个地方就像是一个活动中心一样,允许各个艾斯粉丝交流对艾斯们的喜爱,于是慢慢的,这个贴吧出现了三股势力,分别是艾斯奥特曼、推理之绊艾斯和海贼王火拳艾斯。

   嗯,这个时候可以将他们看做三国时期的刘孙曹三家,只不过三家还是挺和平共处的。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建立之后就是管理的问题,由于《推理之绊》这部作品诞生时间实在是太早,而且连载时间到了2005年为止,作品已经不能带来任何的热度,在剧情结束之后留给粉丝们讨论的话题,以及关注度也越来越低,艾斯吧的吧主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终于决定退隐江湖,在这之后选上来的吧主就是当时最热门动漫当中贼王波特卡斯·D·艾斯的粉丝。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从实际看来,其实艾斯这个名字在各大作品当中都有出现,但如果要从作品的完成度、热度,以及角色吸引力而言,能够在贴吧持续带来话题的实际上也就是艾斯奥特曼和火拳艾斯两个角色了。而且艾斯奥特曼作为昭和系奥特曼,在现在的剧情当中出现的次数也略低,这种情况下,火拳艾斯的粉丝有热度、有话题,逐渐掌控贴吧主流也是正常的现象。

   而且在火拳艾斯吧主上位后,他们也没有说直接驱逐其他艾斯粉丝,而是在吧规当中还写出了,该贴吧当中有着复数的艾斯存在,请各位和平共处,就此阶段看此时艾斯吧的风气还是以和平共处作为主流了。

   但吧规说是这么说,可你控制不了有的人不遵循吧规不是……尤其是火拳艾斯的粉丝们,那在整个海贼王系的贴吧里面风评都是有点控制不住的,由于角色的死因在剧情当中有些尴尬,再加上火拳艾斯的粉丝们深谙饭圈文化,这让他们在海贼王旗下的贴吧当中风评都不是太好,而当艾斯吧当中,火拳艾斯的粉丝占据数量优势时,排外也就不可避免的出现了。

   就在五年前,一位名为“金丹-元婴”的艾斯奥特曼粉丝,在艾斯吧发帖的时候,被恶意满满的嘲讽了一遍,对方还提出了“这里是火拳艾斯的贴吧,请不要讨论其他角色的内容”的观点,经此一事让他心中百感交集,于是他决定要让艾斯奥特曼重新回归到这片土地之上,接着一场潜伏作战开始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根据网上的爆料,这位粉丝自五年前便开始潜伏在艾斯吧当中,并且积极签到,参加贴吧建设,五年时间当中他经营出了一副海贼王粉丝的样子,就是为了找机会重新把贴吧抢回来……

   然后就在前几日,他终于找到了机会,趁原吧主疏于管理的时间点,成功上位成为新任的艾斯吧吧主,而上位之后的第一件事便是立刻动手修改吧规,并喊出了艾斯吧就是艾斯奥特曼的贴吧,同时立刻清理了所有有关火拳艾斯的帖子,经此一役,这一场堪称现代版的无间道就此完成。

   网上众多网友对此的评价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用了经典的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比喻来形容吧主,为这件事下了一个总结。

   与此同时,就在这事被人披露出来之后,不少人也开始制作表情包,像新吧主表达了敬仰之情,比如用无间道的:

   用张家辉的: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还有直接把艾斯奥特曼的对话剪辑出来的: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当然这事闹出来的乱子也是不小,当时火拳艾斯的粉丝们就不干了,立刻想办法找支援造势,一时间这件事直接登上了微博、知乎各大平台的热榜,然后……看热闹的人就更多了……

   他们甚至还把奥特曼中国官方引了出来,官方话也不多说,就是放了一张图,配上的是艾斯奥特曼的原话,主题也就是“家和平共处吼不吼呀”的意思。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然后大家的回应也很直白,那就是“不吼呀~”

   之后还有好事之人跑到了推理之绊吧当中,并宣扬最开始艾斯吧就是推理之绊旗下的角色吧,现任艾斯吧主的做法明显是想要抢推理之绊的成果,名不正言不顺,希望推理之绊吧的吧主能够伸张正义。

   要不说人家是老番动漫呢,作为推理之绊的吧主,在面对这样的号召下也十分淡定的摆事实讲道理,一点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