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曝育碧取消奇幻RPG游戏《阿瓦隆》 因高管权利太大

2020-07-29 11:41:25来源:游戏下载编辑:葫芦娃评论(0)

   育碧在2018年聘请了备受尊敬的《龙腾世纪》系列游戏设计师迈克·莱德劳(Mike Laidlaw)参与一个未公布的游戏项目。由于一些原因迈克·莱德劳在一年多之前宣布辞职。最近彭博社报道称,这个未公布的游戏项目是一款中世纪奇幻RPG游戏《阿瓦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据熟悉项目的人士透露,实际上,莱德劳正在指导一款代号为《阿瓦隆(Avalon)》的角色扮演游戏的开发。这是一个预算规模庞大的有关亚瑟王和他圆桌会议的游戏,背景设定在一个充满骑士和传奇的剑与魔法的幻想世界中。但就在一年多之后,在成功发布任何游戏之前,莱德劳从育碧辞职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据现任和前任员工透露,《阿瓦隆》被育碧内部实权人物——首席创意官谢尔盖·哈斯科特(Serge Hascoët)否决。在这家法国内容出版巨头内部,哈斯科特对内容拥有非同寻常的控制权,曾凭借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孤岛惊魂》系列、以及古埃及十字军东征等背景的动作游戏《刺客信条》系列获得赞誉。但哈斯科特并不喜欢幻想类型游戏,他为加拿大魁北克市的《阿瓦隆》开发团队设定了很高的标准。据熟悉《阿瓦隆》项目的人士透露,如果他们要制作这样一款幻想游戏,它必须“比托尔金世界”品质更加出色。

   哈斯科特本月初在遭到多项有关不当性行为指控后宣布辞职,其指控还包括在公司中促成一种不恰当的兄弟会文化。据熟悉育碧内部流程的人士透露,他对权力的掌控也扼杀了育碧的创造力。现任和前任育碧开发商表示,哈斯科特拒绝过一些极具潜力的想法,并疏远一些知名员工,这些行为限制了公司的潜力。

   莱德劳和育碧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事置评,哈斯科特本人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去年,育碧发布了两款极其失败的作品:其一是《全境封锁2》,这是一个虽然广受好评,但商业表现非常糟糕的游戏;另一个则是《幽灵行动:断点》,在发售后饱受批评。到今年年底,育碧的股价已经从去年的高点下跌了40%。因此,育碧对其编辑部门进行了重组,试图使其游戏多样化。当时被提拔的两个人,马克西姆·贝兰(Maxime Béland)和汤米·弗朗索瓦(Tommy François),因性行为不当而受到公司调查。贝兰已经辞职;弗朗索瓦的就职情况仍不明朗。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在骚扰丑闻发生后,首席执行官伊夫·吉尔莫特(Yves Guillemot)承诺要进行重大的文化变革。育碧的一些员工想知道,公司的创意部门结构是否也会改变,使领导层多样化,并创造一个更广阔、潜在利润丰厚的发行新作机会。

   育碧软件有时因为在许多游戏中使用同质化的表现手法与创意而受到粉丝和专家的批评。它旗下最主要的几个作品,包括《看门狗》、《孤岛惊魂》和《全境封锁》等游戏,都是一个拥有现实场景的广阔的开放世界,这绝非巧合。据熟悉育碧软件开发流程的人士透露,在《阿瓦隆》之前,哈斯科特拒绝了其他几款奇幻风格游戏的投稿。“哈斯科特和育碧市场部门此前还拒绝过开发者为《刺客信条》最后三部游戏创作更广阔的女主角剧情”,彭博社商业报道称(此前报道,这位高管还涉嫌歧视女性)。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在育碧的管理层中,哈斯科特的权威被视为开放世界模式的成功,该模式将出版商的特许经营IP一个个变成了轰动一时的大片。他的权威在业内是独一无二的,大多数其他游戏发行商都有多个创意的决策者,而不是一个人,考恩公司(Cowen&Co.)分析师道格·克鲁茨(Doug Creutz)说,“这种设置可能更有效”。

   克鲁茨说:“我认为,拥有一个由相对少数经验丰富、富有创造力和多元化的人组成的‘智囊团’是件好事。”他又补充道:“但把所有这些权力交给一个人是有风险的。”

   《阿瓦隆》项目的工作人员说,该项目进展顺利。它的特色是一个多人合作游戏世界,类似于卡普空公司受欢迎的《怪物猎人》系列。他们说,这款游戏的开发者们惊讶地发现,这个项目之所以受阻,仅仅是因为首席创意官不喜欢它的设定。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为了挽救整个2019年的项目,莱德劳和他的团队提出了新的主题。他们改变了场景,尝试过一个更科幻的场景以及一个基于希腊神话的场景。但哈斯科拒绝了所有这些想法,到去年秋天,游戏最终被取消,知情人士说;莱德劳之后在一月的时候离任。

   现在,育碧有机会重新考虑它对单一创意总监的依赖。该公司表示,首席执行官吉尔莫特将暂时填补首席创意官的职位空缺,有猜测说,哈斯科特的一位前弟子可能最终会接任这一职位。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