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战神发现自己被尬拍成了广告 招来十万将士直呼内行

2020-09-01 16:24:46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天邪鬼评论(0)

   在网络上广告也是有热度的,曾经10年初期的时候我们一眼望去满大街都是“油腻的师姐在哪里”,过了几年就是各种“暗黑西游记”疯狂刷屏,在之后就是“我家的鲲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进化成了尸鲲”,到了现在黑人抬棺和断案升官、进后宫当娘娘就成了广告主流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所以说广告这玩意就跟网红店差不多,每过几年总会出一两个爆款跟你在这刷屏,然后就是全民效仿后变成精神污染。

   不过很显然,最近这段时间黑人抬棺这个梗也过去了,大家对于这种广告的关注度也越来越低,此时自然会有一位新的幸运儿蹦出来,成为大家的新宠,比如下面这位,就成为了现在广告界的顶流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你可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你对他的称号一定不会陌生,这位在江湖上有着颇多诨名,你可以尊称他一声龙王,也可喊一句修罗,剩下的龙主、战神、域主、医仙、X家少爷什么的也可以看心情随便叫,但大多时候他总是喜欢被人叫做“X家赘婿”。

   而且他拍的广告都有着某种套路,比如作为一个赘婿的他被妻子一家瞧不起,被迫离婚,转瞬间出来一个XX公司总裁突然在他面前跪下大呼少爷,让他回去继承家业。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又或者他莫名其妙的履行了一个三年之约,三年之内不动武、不动医术,三年期满的时候丈母娘莫名病重,他再次被人羞辱,接着就像是解开封印一样显露身份,然后打脸众人。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再或者就是三年前他全家被灭门,经过三年苦修成为龙主,以X家余孽的身份找上四大家族上演一出王者归来。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这剧情大家听着可能都比较熟悉,就跟一些被称之为“爽文”的网络小说的发展比较类似,实际上这些广告就是根据爽文的提纲拍出来的,一段剧情不过三两分钟,但将那些爽点都汇聚到了一起,而这广告也就是爽文的广告罢了。

   而这些广告在网上也有点力度过大的样子,不少人在看了之后都表示爽倒是有点那种爽感,但表现出来简直尬到无以复加,就连因为广告走红的这位歪嘴战神官云鹏在网上直播的时候都表示,拍这种戏也就是因为工作,没想到竟然意外火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不过有一说一,虽然这套剧情大多都比较重复且毫无生活逻辑,对于职场官场也没有啥了解,但这套莫欺少年穷扮猪吃老虎这一套看起来的确就是无脑爽,至于为啥会这样,我们今天来聊的就是这个话题。

   如果想要聊爽文那就不得不提及当年火爆一时的网络小说《斗破苍穹》了,虽然他并不是第一本常规意义上的爽文,但在网络小说当中,《斗破苍穹》这一爽文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就像是这些广告当中的“三年之约”、“受辱悔婚”这些玩法,当年也是《斗破苍穹》的主角萧炎在开篇经历过的。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此类小说往往采用的都是一种扮猪吃老虎的玩法,前期先让主人公受尽侮辱,让尊严遭到碾压,这样的设计是想让尽可能的先让读者带入到主角的角色里,让主角和读者产生共鸣,接着引发出一种愤怒的感觉,而之后剧情会转折到主角突然掌握强大力量,又或者有什么庞大的后台为他助阵,将反派一巴掌糊在地上,完成逆袭。

   而在这当中,爽文往往还会用各种方式对扮猪吃老虎的剧情进行技术加工,比如各种奇遇的铺垫,主角各种隐忍只为复仇,甚至对于章节的结构作者也会进行设定,章节太长还没爽就消气了,章节太短没有情绪的铺垫爽不起来。这些元素结合起来,爽文才会让人爽,所以这玩意还是挺有技术含量的。

   虽然这种先抑后扬的故事结构十分俗套,但这种复仇的戏码却让读者在观看的过程中的的确确会产生一种莫名的爽感,当我们怀着这样的疑问用相对比较专业的方式对爽文进行分析的话,就能发现这种套路背后还有心理学上的理论。

   在20世纪初期的时候,美国知名心理学家马斯洛创立了全新的心理学派“人本主义心理学”,这也是目前心理学当中的主流学派之一。该学派强调人的尊严、价值、创造力和自我实现,主张心理学必须从人的本性出发研究人的心理。而在这一过程中马斯洛提出了知名的需求层次理论,也就是下面这张图。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马斯洛认为,在人的需要由生理、安全、社交、尊重和自我实现的五个需要等级构成,越处于下面的层次,则需求度越高,就像是吃饭喝水睡觉就属于生理层次需求,是每个人为之努力的主要原因,而社交和尊重的层次则较高,有时候可以为低层次需求让步。

   爽文之所以会让人觉得爽,实际上就是占据了需求层次理论当中的第二层,既“尊重需求”这一点上,在阅读这一过程中,读者往往会将自己带入到主角的视角里,将故事当中所发生的情节投射到自己身上,前期主角被反派轻视,乃至侮辱的情节让尊重需求无法得到满足,而这种不满足不是倚靠读者自身能够解决的,所以只能继续观察主角的行动。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当主角一步一步拥有后台,掌握力量的时候,尊严满足的缺失则会被逐渐弥补,此时读者已经可以开始感觉到尊重需求的填补,从而产生满足感。当到剧情到达高潮,也就是主角开始反击,将反派拍到地上请求饶恕的一刹那,尊重需求也就得到了彻底的满足,爽点自然而言也就出现了。

   说白了,爽点之所以爽,就是作者在一步一步的调整尊重需求缺失和填补,手法可能会很简单,故事剧情也可能很单调,但只要读者能够将自己带入到故事当中,让自己与主角感同身受,这手法就能有用,甚至于这种手法已经持续了2000多年,依然好使。

   公元前9~8世纪的时候,知名古希腊作家荷马曾经写过一部名为《奥德赛》史诗,当然不是马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