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V社Index VR头盔提交新专利 无线设计,摆脱束缚

2021-03-20 16:34:57来源:游迅网编辑:松鼠骑士评论(0)

   近日,Valve为Valve Index VR头戴设备注册了无线版专利。该专利不只有无线连接的设计,还有眼球追踪模块。国外论坛帖子中,提到了专利的部分信息,对背面的隔离空间功能进行了描述。HMD的背面可能包含了一小块空间,置入无线收发器、电池、麦克风、输入/输出设备,和/或其它允许在HMD上运作的模块。

游迅网www.yxdown.com

   这些描述外加上图片上没有任何连接线缆的存在,已经相当明确地指出这是一款无线连接设计了。但置入这些模块之后,会不会让头戴设备变重呢?

   为了减负,Valve采用了可调节带衬垫的头箍,事实上他们的VR设备已经是市面上最重的了,约为810克,再加上足以维持设备续航的电池,肯定还会让设备变得更重。

   但是,Index也是市面上戴起来最舒服的设备之一,在把新设计推向市场之前,Valve肯定会对头盔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进行调校。

游迅网www.yxdown.com

   专利中还提到,新设备中会有包含“多个追踪用户眼球运动的方案”,可能会从最多六个角度来追踪用户每个眼球的运动,来判断用户注视的点。

   专利中还提到了这台设备可能会采用内置追踪器的设计,意味着用户不需要再对设备进行定点追踪,设备会自行追踪其运动,有点像Oculus Quest 2,就不用再放置令人尴尬的定位器了。

游迅网www.yxdown.com

   这些根据专利得出的描述还只是推测,这些设计并不一定会全部推向市场。但至少我们可以看到,Valve仍然没有放弃VR领域,还在研发更具沉浸感的体验。

   而如果这些设计真能成型的话,对于Valve Index目前已经不错的市场地位将又是一次提升,但对于其不菲的售价来说也是一样……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