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曾经被人看做欢乐代表的小丑 怎么成为了恐惧吓人的代名词

2021-03-29 11:51:57来源:游迅网编辑:天邪鬼评论(0)

   最近两天有一位独立游戏制作在在外网上发布了一款的独立恐怖游戏《Ronald》,这款游戏公布之后便吸引了不少youtuber关注,并制作了不少实况视频出来。

游迅网www.yxdown.com

   这游戏本身倒是很简单,就是需要玩家在一个昏暗的超市里面,避开一个疯子的追杀,找到所有的开心乐园餐就能通关。

   对,我指的开心乐园餐就是麦当劳的那个……

游迅网www.yxdown.com

   你可能会有疑惑了,为什么要找开心乐园餐呢?很简单,因为追杀玩家的就是那个知名的“麦当劳叔叔”。

   其实从整体来看,《Ronald》这款游戏本身可玩性并不高,在一个固定场景里找几个随机刷新的特定物品,游戏时长也就半个小时左右,虽然游戏画面制作的还算精良,但也不能为他加上多少分。

   但之所以它能被人关注,主要原因就俩原因,一个是它玩梗麦当劳,第二个就是因为吓人。

   不得不说,在一个完全没有灯光的超市里,被一个造型诡异的小丑追杀这件事,相比一些传统的恐怖游戏而言,这种设定代入感也更强烈一点不是?再加上小丑这种角色在近代基本都没当过什么正面角色,要么是死而重生的杀人冤魂,要么是具备反社会倾向的疯子,这导致小丑对人的精神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

游迅网www.yxdown.com

   不过仔细想想小丑的历史,其实很难将最初的小丑与现在的小丑形象联系在一起,小丑自诞生起就是为人提供欢乐的丑角,其历史甚至有上千年,为什么会在近代变成这样,这个问题还是值得聊聊的。

   说起小丑那就不得不提到当今小丑的起源了,在18世纪的英国伦敦,一位名为阿斯特利马术大师在见识了特技骑师的表演后意外发现。这种危险与华丽并存的表演形式能够吸引许多观众,这让他产生了用特技马术表演来赚钱的想法。

游迅网www.yxdown.com

   之后他在伦敦的一处空地上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生涯,为了弥补马术表演之间的空缺,他还邀请了大量驯兽师、占卜师、表演者、音乐家共同演出,并由此诞生了世界第一个现代马戏团。

   而拿下“世界首个”称号的也不仅只有马戏团本身,一个古老的职业也在此时加入到了马戏团当中,这个职业就是我们现在所熟悉的小丑了。

    正如同上面说的那样,小丑这个职业在历史上相当可以说是相当的古老,在最早时他们被称为弄臣,在王宫当中嬉笑打诨,这些弄臣有的是村野俗人,有的是天生残疾,但不论怎么样,这些与环境格格不入的形象对于当时的君王来讲是一个笑话的宝藏。

游迅网www.yxdown.com

   而在后期他们的服务对象也逐渐发生变化,转向了普罗大众,扮演小丑的人也从具有缺陷的人慢慢变成了主动学习搞笑技艺的人,小丑成为了舞台上的明星。

   但这一切最终还是出现了变化。其实关于小丑为什么恐怖的观点有很多理论,比如说恐怖谷效应,让人对于涂抹上油彩、与人产生些许不一致的小丑产生恐怖感。

   又比如还有人套用心理学理论,用人类在进化过程中会对本身带有缺陷、长相奇特的人产生厌恶感来解释人类对于小丑的的恐惧,毕竟他们那个油彩装扮也的确会让人感到不适。

游迅网www.yxdown.com

   当然还有学者提到过,关于小丑的恐怖往往是来自于患者儿时曾经受到过小丑的惊吓。

游迅网www.yxdown.com

   而在这些说法当中,又有一个问题没办法避开,那就是如果小丑本身真的会引起恐惧的话,那么在很久以前小丑这一职业就应该被人所唾弃,从而逐渐消失,不是直到近几年小丑的形象才变成了精神病杀人狂。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从小丑的形象开始转变开始,所幸这个问题距离现在的事件还不算太远,最起码我们弄从各种新闻报道里找到线索,而这个线索就是发生在1972年的美国。

   故事的主人公约翰·韦恩·盖西出生于1942年,盖西的童年时光并不怎么美好,从小他的肥胖体型让他在同龄人之中备受讥讽,而他的父亲又有着酗酒和家暴的习惯,这让盖西对于社会规则与道德方面的认知出现了些许偏差。

游迅网www.yxdown.com

   而在这种环境下,盖西很早便染上了一些恶习,在7岁时他就因盗窃被邻居抓住,而也正是在这个时期,他已经开始跟朋友们一起向女生进行性骚扰了,如果说这只是为他成为一个恶棍做好基础的话,那他的朋友对他实行猥亵这件事就是为他未来犯下滔天大罪埋下伏笔了。

   不管怎么说,盖西的童年虽然不太舒服,但还是好好的成长了下去,在盖西长大后,他与她的妻子相识,在妻子家人的帮助下,盖西成为了三家肯德基的经理,不久后,盖西开始进军建筑业,成立了自己的建筑公司,事业蒸蒸日上,甚至于在他事业顶峰的时候,美国总统的吉米·卡特的夫人也成会见过盖西。

游迅网www.yxdown.com

   可以说在那个年代,盖西名利双收,而且不仅是在经商方面,在生活方面盖西也做的十分完美,他乐于向各地的慈善组织捐款,也喜欢参加公益事业,他愿意给年轻人机会,旗下的建筑公司当中招收了大量青年男子,为他们解决就业问题。

   但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位堪称商人模范的一个人,其背后却并不怎光彩。

   在他建立建筑公司的前夕,有一次盖西在街头遇见了一位15岁的年轻人,两人接触之下颇为投缘,当下盖西便邀请这位年轻人回到家中,并承诺第二天将他送去车站。可就在第二天早上,盖西醒来时发现这位年轻人正手持厨刀站在他的床头,一阵撕打之后年轻人倒地身亡。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