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如果开外挂就给你打上永久标记 官方为了怼外挂到底下了多少心思

2021-04-01 10:05:09来源:游迅网编辑:天邪鬼评论(0)

   在刚刚结束的SE发布会上,SE也算是将今年要放出来的作品挨个介绍了遍,除了后面的一堆经典炒冷饭和小作品之外,其中的几款大作还是挺吸引人眼球的,比如《奇异人生:本色》和《Forspoken》,从设定和放出来的内容来看,感觉都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游迅网www.yxdown.com

   除了这两款外,还有一款游戏在最近也比较火,就是他们发布的合作射击大作《先驱者》,这款游戏早在上个月末就已经进行了先行版的demo测试,游戏的品质从现在看来还算不错,玩家的热度也不低,巅峰时测试人数高达五万人。比之前的《漫威复仇者联盟》还要多不少。

   《先驱者》这款游戏的玩法相对比较简单,游戏采用的是多人刷本玩法,玩家需要组队不停的进行刷刷刷,从而拿到大量奖励,如果那类似的游戏来比喻的话,那么《全境封锁》的玩法和《先驱者》有着一定程度上的类似。

游迅网www.yxdown.com

   由于游戏原定计划是在4月份上线,距离现在时间已经不长,游戏的官方现在也开始了最后的修复和修改工作,就在最近他们公布了一条公告,这条公告里面除了类似于定番一样的BUG修复等消息之外,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内容,那就是他们宣布将会对作弊者进行一些特殊的惩罚。

   毕竟作为一款多人在线游戏,有人在游戏里面开挂作弊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不是,尤其是《先驱者》这种需要大量刷刷刷的游戏,开挂节省刷装备时间也不是什么少见的事儿,但《先驱者》对于开挂者的处理方法却意外的清新脱俗。

   他们说将要为所有开挂的玩家打上一种“作弊标记”,玩家在游戏中会在名称旁边注明此人是个作弊者,而且玩家的游戏页面上也会有特殊的作弊标记,来让作弊者时刻认识到自己开挂了。

游迅网www.yxdown.com

   嗯,古代有时会会在犯人的脸上刻上刺青,用于标记,估计官方就是从这种手段中获得的灵感,从而想要给作弊者带来心理压力吧……

   那么除了打上标记之外,官方还会对作弊者有什么样的处理方式呢?关于这点官方也做出回应了,那就是没有处理方式。

   对,他们除了给作弊者打上标记之外,就不会做任何处理了,你想作弊就作,除了一个特殊称号外不会有任何问题,当让他们也给作弊者留了个洗心革面的机会,玩家只要删除自己的角色重新练一个,就不会有任何的后果了。

游迅网www.yxdown.com

   相比蓝洞那种你还要自己再买一份游戏的处理方式来看,《先驱者》官方的手段不可谓是胸怀宽广,连处理方式都是典型的“伤害不大,但侮辱性极强”。

   那么这样堪称大慈大悲的处理方法,对于《先驱者》这款游戏会有效果么?反正从现在看来效果应该不大……

   毕竟这款游戏从本质上讲就是不停的刷副本,游戏从试玩版上看也没有什么PVP的内容,当玩家的主要敌人都是电脑的时候,外挂的出现能够有效降低游戏的重复作业,就这么来看,玩家和外挂的战线其实是统一的。

游迅网www.yxdown.com

   而在这个前提下,官方还特意标出来谁是作弊者,那基本上相当于告诉玩家们谁是大腿可以抱了……

   所以说《先驱者》官方的这一手段,能不能降低外挂的使用率这点倒不得而知,但最起码他也算是给“厂商防作弊”大战里加了一个经典案例了。

   其实关于开挂这件事,多人游戏的开发者们基本上都遇到过此类的问题,像《先驱者》这种主要以PVE玩法为主的还算好点,毕竟不会影响到公平竞技,但大多数情况,多人游戏才是主要的作弊器灾区。

游迅网www.yxdown.com

   也正式因为想要对抗这些不守规矩的游戏者,游戏公司们才会想出来各种各样的对抗方式出来。像常规点的那种,就是封号处理,而有创意点的,那脑洞开的可就大了。

   比如当年闹得比较出名的就是《泰坦陨落2》了,他们当年对抗处理外挂的手段那叫一个有创意:如果玩家在《泰坦陨落2》当中使用了外挂,并且被游戏官方查到了,那么对不起,接下来的你就会被扔到一个特殊的服务器里面,这个服务器是专门为了作弊者设计的,在里面的人全是来自各个服务器的作弊玩家……

游迅网www.yxdown.com

   而且官方在声明里还特意提到了这么一句“衷心希望你购买的作弊器真的好用,否则你接下来的日子将会真的不好过”,足以见得官方以暴制暴之心是多么强烈了……

   玩法新颖的还有《H1Z1》,当年这款游戏爆火的时候游戏作弊的问题也不少见,甚至一度因为作弊人数过多还造成过大量玩家流失,而面对这种情况官方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是见一个封一个。

游迅网www.yxdown.com

   但只封号肯定是不行的,这种手段太粗糙了,于是官方就想出了一个有趣的办法,既能给作弊者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还能显示出自己对于外挂问题的重视……

   他们跟开挂的人说,只要你们录一段声情并茂的道歉视频发到网上,官方就会给你解封……

   于是不久后,就有五名作弊玩家的道歉视频被发到了YOUTUBE上,一脸诚恳的说自己错了,不应该作弊。

游迅网www.yxdown.com

   看着就跟上学时犯错误被老师抓了当着全班同学面念检讨一样……

   不过之后官方也算利落,直接解封了这五名玩家,但最后也只有这五位玩家用这种方法接受了作弊的惩罚,更多人都是直接花一笔钱买个新游戏了事了。

   除了这两家之外,全世界各大游戏公司都对游戏外挂进行过特殊的处理,比如R星就曾经在GTA里面设下过陷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