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索尼申请辅助AI功能专利 能帮助残障体验游戏

2021-04-17 16:34:26来源:游迅网编辑:天邪鬼评论(0)

   近日一项专利申报显示,索尼目前正在致力于开发一种专门针对残障玩家的辅助AI功能,该功能可以针对不同玩家的需要提供音频、字幕、滤镜方面的辅助,帮助残障玩家体验游戏的乐趣。

游迅网www.yxdown.com

   一般电子游戏拥有视频与音频的结合,还需要玩家的机械输入,很多残障人士由于在这三方面中的某方面难以达成而无法正常游戏。索尼的新专利借助了新的AI功能来对残障人士进行辅助,这项专利的最终目标是减小这些辅助功能的研发成本,让更多工作室可以负担这些功能的投入。

   这项专利的解释中写道,快速字幕或描述性音频这些功能在游戏里难以实现的原因是因为游戏是伴随着一系列玩家的选择而进行的。游戏场景会随着玩家的行动和决定而进行变化,所以这些功能所要考虑的变化就太多,导致成本直线上升。

   索尼专利中的AI就用来解决这个问题,可以更好地填补残障人士在玩游戏时出现的空缺。AI可以提供快速生成描述性音频、辅助字幕,还能快速针对色盲玩家调整屏幕滤镜。而且AI还能帮助首发没有提供辅助功能的游戏添加这样的功能,类似Xbox主机可以对前代作品提供性能优化这样的效果。

   虽然很多专利最终都没有在硬件和软件领域获得实装,但索尼这项专利如果真能变成现实的话,效果应该还是很不错的,而通过他们之前的动作来看,索尼确实有这样的打算在残障辅助功能上更进一步。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