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FF14》总监哀悼《剑风》作者逝世 作品从中受教良多

2021-05-23 14:39:04来源:游迅网编辑:血河评论(0)

   日媒在本周四(5月20日)发布讣告,告知了《剑风传奇》作者三浦建太郎先生离世的消息,不少《FF14》玩家自发在游戏中为三浦先生守灵。近日《最终幻想14》游戏总监吉田直树也在采访中谈及了此事,吉田直树表示,玩家们自发哀悼三浦先生的举动让他感到深受触动。

游迅网www.yxdown.com

   “这表明玩家们是多么喜爱三浦先生和他的艺术作品。看到他对玩家们的影响是如此深远,也让我深受感动。我要感谢玩家们能花时间来进行纪念。即便是日本的玩家,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粉丝中很多人也为此感到震惊。”

   吉田也回忆了自己初读《剑风传奇》时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和玩家们一样对三浦先生的去世深感悲痛。吉田回忆说,自己第一次阅读《剑风传奇》是在几十年前,当时这部漫画还在白泉社的月刊杂志《Young Animal》上连载。“毫不夸张地说,最新一期的漫画杂志我一期不落,就是为了看《剑风传奇》。所以这绝对是个悲痛的消息,一个不幸的损失。”

游迅网www.yxdown.com

   “实话说,并不仅限于《最终幻想14》,我参与的任何一款游戏,都有一些元素在我自觉/不自觉的状态下受到三浦先生作品的影响。”吉田说道。外媒PC Gamer表示,《最终幻想14》当中的暗骑很明显就受到了《剑风传奇》的影响。“我们从《剑风传奇》中格斯站立的方式中获得了灵感,而那也是我在构思[暗骑]时向设计团队展示的参考图像。甚至在我们思考如何定位、布局每个CG的构图时,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参考[《剑风传奇》]。”

   吉田表示,在某些《FF14》CG设计需要传达情绪和风格的时候,以《剑风》作为参考物,成了一种经过尝试、而且切实的方法。当言语无法很好地传达自己的设想时,吉田就会向开发团队展示漫画中的特定样板。“三浦先生的作品绝对是非常有艺术性的,而且他描绘的那些很酷元素的方式也很棒。”

游迅网www.yxdown.com

   PC Gamer描述说,吉田在说到此处时显然有些激动:“他对每个人的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这是个如此不幸的损失。”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