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索尼新专利曝光 PS5 DualSense手柄自动生成触觉反馈

2022-01-02 15:50:40来源:游迅网编辑:血河评论(0)

   作为PS5主机卖点之一,其配套的PS5 DualSense手柄“自适应扳机”功能是官方宣传的重点,不过虽然部分游戏支持自适应扳机,但该功能依赖于开发人员更新他们的游戏来支持。对没做针对性优化的游戏来说,该功能略等于“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好消息是索尼新专利或许提供了解决方法。

游迅网www.yxdown.com

   据外媒Gameranx报道,新专利由索尼互动娱乐公司申请,并已获得批准。这项专利名为“观察流中的触觉元数据(Haptics Metadata In A Spectating Stream)”,描述了一种无需开发者手动更新游戏就能生成触觉信息并发送到玩家的DualSense上的方法。程序生成的触觉数据将在尚未针对PS5更新的PS4游戏,以及那些相较3A游戏所获支持较少的独立游戏上也能启用高级的DualSense触觉反馈。

游迅网www.yxdown.com

   目前尚不清楚这项专利何时会应用在PS5上,或者是否会实现,因为公司经常会在没有具体计划的情况下为技术申请专利。然而,考虑到该专利的特殊性以及DualSense的触觉反馈对PS5的卖点有多大,索尼将其投入应用会是个好主意。

游迅网www.yxdown.com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