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沙特30亿美元收购任天堂5%股份 成为第五大股东

2022-05-19 16:17:57来源:游迅网编辑:春酲评论(0)

   最近几个月,游戏行业比较动荡,现实微软宣布收购动视暴雪,其次就是索尼宣布收购《命运》系列开发商Bungie。除此以外,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前段时间向卡普空和韩国网络游戏发行商Nexon投资,收购了超过5%的股份。近日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又瞄向了任天堂,此次共收购了任天堂5.01%的股份,大约花费30亿美元。

游迅网www.yxdown.com

   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IF)成为任天堂的“第五大股东”。据彭博社报道,这一消息是任天堂在向日本财务部提交的文件中宣布的。去年,该基金会还对卡普空、EA、Take-Two和动视进行了类似的投资,同时还持有SNK96%的股份。

游迅网www.yxdown.com

游迅网www.yxdown.com

   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IF)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担任主席,有着50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在增持视频游戏制造商和电子竞技的股份,它在2020年底开始收购动视暴雪公司的约3790万股股票。该基金设立的目的旨在以石油耗尽未来为目标,为沙特实现经济转型。

 

游迅网www.yxdown.com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