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6年前,《暗黑血统2》差强人意的表现直接导致了THQ最终破产,但在几年后它又以一个新的身份复活——THQ Nordic。当它回归以后很快就着手制作了这款曾经“击败”了THQ的游戏的续作……

   随着2018进入了下半年,距离一些单机大作的发售时间也越来越近。或许有的玩家期待着《荒野大镖客》,亦或是《蜘蛛侠》、《古墓丽影》,但在今年下半年这样一个时间里,却不得不提到《暗黑血统》这款沉寂6年之久的动作游戏。

   6年前,《暗黑血统2》差强人意的表现直接导致了THQ最终破产,但在几年后它又以一个新的身份复活——THQ Nordic。这个新的身份几乎拥有曾经THQ的一切,而当它回归以后很快就着手制作了这款曾经“击败”了THQ的游戏的续作……

临死前,只是一家毫无传奇色彩的公司

   天堂、地狱、天启四骑士、第七封印、焦灼议会,相信每一位接触过《暗黑血统》系列的玩家对这些关键词都有着很深的共鸣,这款由THQ在2010年推出的动作游戏建立了一个基于圣经却无比精彩的世界观,玩家扮演天启四骑士中的“战争”追寻自由与真相,优秀的战斗系统比之当时如日中天的《战神》、《鬼泣》以及《猎天使魔女》等名作也毫不逊色。

   在《暗黑血统》的结尾,“战争”召集了其余三位兄弟,再加之本身名利双收的情况下,续作便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到了2012年,THQ因为运营不佳而陷入了财政危机,当时的THQ正在进行《暗黑血统2》的开发工作。由于前作大受好评,续作自然而然就成为了他们这次翻盘的赌注。但现实是,并非所有故事遭遇困境都有英雄般的救场,《暗黑血统2》被THQ寄予厚望,预期400万的销售量最终却仅仅卖出200万。

ACT变为ARPG,让游戏节奏拖沓不少

   与前作不同,2代的故事讲述了“死亡”拯救“战争”的旅途,并且该作摒弃了纯粹ACT的玩法,加入了比重极高的RPG元素和解谜元素。

   虽然这极大增强了游戏的可玩性,但玩家并不喜欢这样的游戏模式——主角像猴子一样跳来跳去、整个世界充斥着解谜内容,不仅令人烦躁还有这不低的难度,游戏节奏也因为这些内容而被拉得极为缓慢,即使它拥有相当不错的动作系统,但也因过于缓慢的节奏而无法凸显真正的优点。

玩家似乎不太喜欢这样复杂繁多的解谜内容

   虽然在今天看来,《暗黑血统2》的确是一款值得一玩的动作游戏,但它的缺点在当时就让许多玩家望而却步,200万的销量说低也并不低,只是THQ将身家性命全部压在了它身上,200万远远不够。在经过几个月的挣扎,甚至不惜以1美元一份的价格廉价抛售自家游戏也并没能阻止历史的发展,THQ最终宣布破产。

THQ的1美元计划,倒闭前还赚了200万美元

   在2012年,这家公司虽然手握众多知名IP,包括《暗黑血统》系列、《英雄连》、《战锤40k:战争黎明》系列、《黑道圣徒》系列以及《地铁2033》系列等,但他们并没有被赋予多么浓烈的传奇色彩,这只是一家规模庞大,经历却平平无奇的游戏厂商。

制作《地铁》系列的4A工作室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倒闭过后的THQ手中各大IP被瓜分殆尽,《英雄连》和《战争黎明》的开发商水雷转而与世嘉进行合作并开发了其后续作品,《地铁2033》和《黑道圣徒》及其工作室Volition则被Deep Sliver(曾发行过《死亡岛》)的母公司Koch Media带走,可这个致使THQ走向灭亡的《暗黑血统》,却成了他们的陪葬品。

半路杀出的Nordic

   破产后,THQ本应就此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就在其后一年,却半路杀出来个Nordic,从那时候起,THQ的故事就变得“诡异”起来。Nordic在此之前几乎不被玩家所了解,但他已经出现便立马收购了THQ的商标和一切内容。

   在当时,Nordic这一动作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虽然Nordic名气并不大,但只要了解这家公司的人就会知道,这家公司简直就是个“业界棺材板”。他们从很早开始就致力于收购各种无人认领的IP,包括这次的THQ很大程度上也只不过是他们收购的这些IP的其中之一,而这些被他们收购的IP几乎无一幸免地被无期限埋藏……

在今年科隆展公布的《赏金奇兵3》 上一作是2006年的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收购THQ之后不久,这家公司便将名字改为了THQ Nordic,并将以《暗黑血统》为首的一系列THQ遗作提上日程。倘若仅此而已,这也不过是一家挂上THQ的名头并取得了《暗黑血统》发行权的公司,但他们随后便召回了原THQ的大量核心成员,直到去年《暗黑血统3》正式公布,同时放出大量实机演示,这一系列依然按照原来的计划持续进行着,或许THQ这次也真的只是迁了个户口。

四骑士二姐“狂怒”终于回来了

   Nordic这家公司一直以来就是一个财大气粗的形象,在“复活”了THQ并着手开发《暗黑血统3》等新作之后却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今年2月THQ Nordic直接出资9亿将Koch Media收购,这家公司是早前收购了THQ一些IP的Deep Sliver的母公司,而曾经被带走的一票IP以及Volition工作室自然而然回到了THQ手中。

THQ Nordic正试图恢复甚至超越THQ的巅峰状态

   至此,虽然THQ虽然损失了部分IP,但基本也是处于全员集结的复活状态,虽然不知道原本的THQ和Nordic之间有一些怎样的故事,但这个结果无疑是值得玩家欢呼的。

置之死地而后生

   THQ被Nordic取代已经过去了五年之久,事实上在这五年时间里他们已经发行了数款游戏,包括《ELEX》、《矮人》、《这是警察》等,而玩家给予这些游戏的评价也是优劣各异,一部分玩家因此而质疑如今的THQ Nordic与原本的THQ并没有直接关联无可厚非。

   时至今日,也是《暗黑血统3》临近发售的一个时间点,曾经促使THQ走向消亡的它推出的续作对于THQ Nordic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这款续作近乎代表着THQ Nordic的未来,是得到玩家的肯定,让玩家坚信曾经的THQ再度归来?还是挂羊头卖狗肉,仅仅是挂有THQ之名,在《暗黑血统3》推出以后,玩家心目中自然也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不过,曾经喜欢THQ的玩家又有谁不希望看到这款游戏大获成功呢?

游迅网简介 | 版权申诉 | 内容导航 | 友情链接 | 游戏帮助 | 问题反馈 | 软件提交

CopyRight©2004年-YXdown.Com 游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闽ICP备20240386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