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没有人想到的是,半年之后,离开我们的并不是某个惊天动地的大反派,而是这位创造了众多超级英雄的漫威之父,斯坦李。

   “别慌,我会让咱们的朋友们振作起来,如果我是灭霸,就会赶紧收拾收拾滚蛋了。”

    这段话是在今年6月份时,斯坦李在推特发布的一段视频当中的台词,当时的斯坦李依旧是我们的熟悉的样子,他风趣且和蔼,而且还为了复联三当中灭霸的那一个响指而气愤,而他的一番话,又仿佛是一个官方的宣言,表明了灭霸将在复联四当中走向结局。

   但没有人想到的是,半年之后,离开我们的并不是某个惊天动地的大反派,而是这位创造了众多超级英雄的漫威之父,斯坦李。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4:22,斯坦李的官方推特发布了斯坦李的讣告,这位伟大的漫威之父,昨日因疾病于好莱坞不幸病逝,享年95岁。留给我们的,就只剩下了这张黑色的图片。

   斯坦李一生的成就不必多言,他开创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漫画宇宙之一,他创造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英雄故事,在今天,我们不想过多的沉浸于悲痛之中,而是想和大家再次回顾下斯坦李的一生,从出身贫寒到名满全球,这位伟大的漫画家已经成为了漫画界的传奇人物,也同样带给了我们难以忘却的记忆。

由平凡人变成超级英雄

   斯坦李的一生就像是他笔下的超级英雄一样,在这一生的起点,也就是他的童年那会,斯坦李就体验到了活着的艰辛,家庭贫困,饥寒交迫,半读半工,斯坦李就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慢慢成长了起来,从那时起,他就有一个梦想,想要写出全美国最伟大的小说。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了高中毕业,斯坦李便离开了校园,跑到了自己的姐夫所创办的公司去工作,而这个公司就是我们现在所熟悉的漫威漫画公司,而那年,斯坦李刚刚16岁。

   在进入漫威漫画后,斯坦李一直在做一些杂工,直到1941年时,他才首次在漫画上崭露头角:他在《美国队长》第三卷(1941年8月刊)上以笔名斯坦·李发表了名为“美国队长挫败叛徒的复仇”的漫画。而这也是他首次发表的漫画作品,也是从这时候起,人们逐渐开始以“斯坦李”这个名字去称呼他,他的本名“史丹利·马丁·李伯”被人提到的次数却变得越来越少。

   在这之后,斯坦李开始服从兵役,结婚生子,似乎人生开始步入了正轨,而他的漫画方向,也开始偏向于文艺类,像是恐怖悬疑、科学幻想、中世纪冒险等等。但就在这时,斯坦李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已经开始对漫画失去了兴趣,甚至打算不会继续去画漫画。而DC也就是在此时突然出现,重新将这位漫画大师拉了回来。

   在当时,DC漫画重新启动了他们的的超级英雄题材漫画,而现在DC的当家花旦之一的闪电侠和美国正义联盟也是在此时登场的,DC获取的巨大成功,让斯坦李重新找回了制作漫画的信心,他携手其他漫画家为漫威创作了知名英雄团体“神奇四侠”,“神奇四侠”迅速走红获得了并极大关注,而斯坦李又创作出了“绿巨人”、“钢铁侠”、“X战警”、“奇异博士”等知名角色,其中包括漫威宇宙当中最后欢迎的超级英雄“蜘蛛侠”。

   在这之后,斯坦李正式成为了欧美漫画界的BOSS级人物,而他也在想办法让自己的影响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就像他笔下的超级英雄们一样,他也做到了,他开始在自己的作品当中加入毒品、抢劫、犯罪这样的现实问题,并且有时候还会涉及到种族歧视和偏见这样的敏感话题,斯坦李的做法不但让漫画大卖,也同时赢得了关注社会事业的赞扬。

   细数斯坦李笔下的超级英雄,我们能看到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之前的生活之前都充满了黯淡的色彩,有的被当做试验品,有的童年失去的亲人,有的从儿时便被人歧视,但他们的在成为超级英雄后,便利用自己的超级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这与斯坦李的人生轨迹有着些许相似之处,斯坦李也正是用这种方式,将自己化身为超级英雄,在他笔下的世界当中去践行着自己的正义。

他生活在自己的漫画世界当中

   你是如何认识斯坦李这个人的?有的人会回答因为他是漫威漫画的爱好者,有的人会说曾经在电视节目当中看到过他,但对于更多的人而言,认识斯坦李这个人,是因为他在所有的漫威电影当中都出现过。

   《蜘蛛侠》当中的大巴司机、《死侍》当中的夜店DJ,《奇异博士》里坐车的老大爷,以及在《雷神3》当中给托尔剃头的外星理发师,斯坦李在所有的漫威电影当中都曾经客串过,虽然他从来没有影响过剧情的剧情,但他的每一次出现,都会让观众们会心一笑:这老头又出来了,这就是我们对斯坦李的印象,漫威当中不可缺少的一个标志。

   而在漫威宇宙之外,斯坦李也经常在各种场合上发挥着自己的光与热,在《生活大爆炸》当中,他曾经本色出演,让我们知道了他在美国宅男的心中具有怎样的位置,而在各种漫威主题的游戏里,斯坦李也经常出来为自己笔下的角色站CP。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们习惯在任何有关漫威题材的游戏、电影当中去寻找那个不知道在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的老大爷,他的出现也总能让我们感到惊喜,但让人遗憾的是,我们与他在荧幕上的相见也仅仅剩下了一次机会:斯坦李已经在前不久参与拍摄了《复仇者联盟4》的彩蛋拍摄,这将会成为他的谢幕演出。

英雄迟暮 但他们终将不朽

   英雄迟暮,这四个字放在斯坦李的身上可能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这个创造了创造了漫威宇宙的男人,这个被称之为漫威之父的英雄,在晚年却过得并不如意。

   因为视力的严重恶化,自16年开始,斯坦李就已经无法进行任何阅读,不仅是漫画书,即使是报纸、小说或其他任何东西,他说:“我都无法阅读了,我错过了太多 ”

而,去年 斯坦李告别了他的一生的挚爱琼斯·李,开始独身一人生活,这对于相依一生而从未分别的恋人而言,实在是太过残酷。

   从今年年初开始,斯坦李的生活似乎陷入泥沼,在年初,有消息称斯坦李的账户频繁失窃,而他的女儿似乎也因为经济问题频繁与斯坦李发生矛盾,就在6月份时,斯坦李还在自己的家门口遇到了一次持枪抢劫事件

   即便是对于一个年老的英雄而言,斯坦李的最后一段人生走的也太过坎坷,他无法从事自己心爱的事业,生活又接二连三的向他开了一个又一个恶劣的恶作剧,这位英雄的晚年,让旁观者都会感到悲伤,而在今天,斯坦李宣告病逝,与世长辞,享年95岁。

   有人曾说上帝想听摇滚,所以带走了迈克尔;有人曾说上帝想要科技,所以带走了乔布斯;而现在,想必是上帝想要看看人间真正的超级英雄究竟是什么样子,所以他带走了斯坦李。

   柯南道尔先生曾经为《福尔摩斯》的最后一个故事写过一篇序言,他说“有人认为最好是能够有那么一个专门为虚构人物而设的天堂,在那里,狄更斯笔下那些欢乐的伦敦老仍然在插科打诨,司各特的英雄们依然可以耀武扬威”。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个地方,我想斯坦李也会在这样的天堂当中出现,在那里,他可以继续去看蜘蛛侠和MJ在餐馆因为拯救城市争吵,也可以给雷神托尔剃一个全新的发型。在那里,一切如故,一切安好。

   Excelsior!Stan lee……

游迅网简介 | 版权申诉 | 内容导航 | 友情链接 | 游戏帮助 | 问题反馈 | 软件提交

CopyRight©2004年-YXdown.Com 游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闽ICP备20240386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