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游戏开发者调研:PS5支持率高于XSX,安卓比iOS受欢迎

2020-01-25 14:37:37来源:游戏下载编辑:松鼠骑士评论(0)

   游戏开发者大会GDC(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将于3月16日至2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Moscone中心再次举行。官方先对游戏开发者展开了调研活动,PS5的支持率高于Xbox Series X。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据外媒WCCftech报道,本次调研共几方面,先是对于游戏载体平台的调查。在游戏主机方面,PlayStion 5以38%的支持率战胜了老对手Xbox的X系列的27%,并且还以1%的微弱优势击败了任天堂的Switch(37%)。另一方面PC端仍是很多开发者的理想之地(50%)。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调查还询问了开发者他们是否专注于下一代主机、当前一代主机,或者两者兼而有之。结果并不令人意外的是,后两个选项仍有以22%和34%的投票比例,只有5%的受访者表示将开发一款只针对下一代主机的游戏,剩下的39%回答说他们现在还不知道。

   而对于Steam平台抽成问题,15%的选项开发者们票数最多,有20%的开发者选择了不知道。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对于Epic平台未来是否会成功,40%的受访者表示绝对会成功,35%表示可能会成功,而18%的人回答“不知道”,有7%的人表示完全不会。

   对于谷歌Stadia,大家就显得没什么信心了。仅有11%的受访者表示绝对会成功,36%表示也许,其他人都选择了不知道和否。

   在手机领域,Android的受欢迎程度仍然略高于iOS,前者为50%,后者为48%,有趣的是,从事手机游戏的开发者似乎有所减少,43%的受访者(去年为39%)表示他们不再为移动端开发游戏。

   最后对于虚拟现实技术的调查,25%的受访者认为VR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主导技术,32%的人选择了AR技术。而19%的人认为它们的重要性差不多,16%的人说两者都不重要,剩下的8%表示都不赞同。并且硬件方面,大家最感兴趣的设备为Oculus Quest,多数的原因都是因为他在无线功能方面的成功。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