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哈利波特新作要来了 但制作人极力声明和JK罗琳没关系

2020-09-22 17:09:14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天邪鬼评论(0)

   在之前索尼PS5发布会上曾公布了不少有意思的消息,除了大家比较关注的PS5价格和配置之外,还有不少游戏占据了C位,比如《战神》的最新续作,还有《漫威蜘蛛侠》的新作《蜘蛛侠 迈尔斯·莫拉莱斯》等等。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而在这其中有一个画风比较独特的游戏也受到了关注,这游戏就是《霍格沃兹:遗产》,稍微不是和是时代太过脱节的朋友看到这个名字基本上就能知道,这游戏是一款以《哈利波特》作为主体的游戏,这次的《霍格沃兹:遗产》也是由《哈利波特》的版权方华纳出头制作的,可以让玩家回到魔法世界扮演巫师的游戏。

   好吧,不管是看过《哈利波特》小说的,还是电影的,再或者对英国巫师文化有点了解的,看到这个游戏估计都没办法淡定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而在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这部作品的宣传工作也陆续开始了,官方爆出了游戏的设定介绍,媒体从犄角旮旯里挖出题材,毕竟游戏打算在2021年发售,再加上《哈利波特》游戏自从《哈利波特:死亡圣器》因缺心眼AI和数不清的BUG被喷成狗之后也没大动作,这种反应也是正常的。

   但就在一且就想按照剧本一样往前推进的时候,总有一些吸引人眼球的话题会蹦出来,比如游戏和原著作者之间的关系。

   按照官方的说法就是,“虽然《霍格沃兹:遗产》并是《哈利波特》系列的小说和电影,但这个游戏是以《哈利波特》的世界为基础的。Portkey游戏开发人员在忠于JK罗琳的原创作品的同时,也通过创造新的方式让粉丝们沉浸在这个巫师世界中,并开拓了新的领域。”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用稍微通俗一点的角度来讲,就是《霍格沃兹:遗产》虽然是《哈利波特》的衍生作品,但剧本完全是原创的,我们就用了他的世界观,至于剧本内容和JK罗琳没半毛钱关系。

   可能这时候就有一些只关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和小说的朋友可能就会疑惑了,为什么一部以哈利波特为主题的作品,却没和JK罗琳扯上关系?这其实和JK罗琳这两年在哈利波特粉丝当中的风评有关。

   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的原作者,JK罗琳为世界构造了一个奇幻而又迷人的魔幻世界,尤其是《哈利波特》的影响力早就脱离了国际和语言的限制,这让她成为了当世最知名的作者之一。但有的时候作者却并非和她笔下的作品有着相同的性格,在现实社会的JK罗琳并非像魔法世界那样纯真,她本身对于政治话题有着相当高的关注度。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早在2012年,JK罗琳就发售了她笔下的另一款作品《偶发空缺》,这部作品当中描述了大量关于性别、阶级、人性的内容,虽然《偶发空缺》从文学角度看并不能算出色,但从这部作品当中也能看出JK罗琳对于此类话题有着相当高的认识,而她并未将这种思想仅仅写进作品里,而是想要在社交网络上积极的分享给别人。

   在去年年末的时候,JK罗琳曾经在网上发表过一条推特,称自己支持Maya,这位名为Maya的人是一个是英国的一名税务研究员,因为公开宣称自己支持性别绝对主义在网络和现实当中被人抨击。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什么是性别绝对主义呢?简单来讲该主义就是认为性别不应该以心理认知作为评价标准,他们认为只有生理性别是绝对的,长了男性生殖器的人就是男人,长了女生殖器的人就是女人,后天的任何改变,和心理上的认知并不算数。像这种公开声称绝对性别主义的人在国外环境当中往往会被看做政治不正确而被抵制,Maya就是陷入了这种境况。

   而JK罗琳的突然发声就像是往一锅热油里撒了一瓢开水一样,直接把整个事件弄得炸了起来,顿时JK罗琳成为了人们集火的对象,网民们认为罗琳这是无视跨性别主义者人权的表现,而粉丝们认为罗琳背叛了他们,让他们的魔法世界不在那么单纯,总之JK罗琳当时的情况就像是被人挂在火上烤一样。

   在这之后关于罗琳言论的事情进一步发酵,曾经担任过《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三位主演丹尼尔、艾米沃森、鲁伯特三人都公开发声抵制罗琳的言论,这让罗琳的处境更加尴尬,但她并没有停止脚步,反而在网上继续阐述自己的观点,战火愈发热烈,甚至已经延伸到线下,直到今天都没有停止。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这次罗琳的言论也只是一个导火索而已,其实早在之前JK罗琳的不少做法已经引起了粉丝和网民们的不满,比如她曾经在网上说“从来没有说过赫敏格兰杰是白人,她也可以是一个黑人”,这让不少人看做这是JK罗琳为了政治立场消费《哈利波特》。

   不管是立场问题,JK罗琳对于作品的强制性解读也是一个问题,她曾在网上发表言论,认为喜欢马尔福这一角色的粉丝让人难以理解,在她的设定里马尔福是一个绝对的反派,也没有什么讨喜的地方,这言论也直接捅了不少粉丝的马蜂窝,因为马尔福这一角色在同人改编作品里早就成为了热门角色,罗琳此举被视为了作者手深得太长,作者不应该管同人圈的喜好。

   更何况在之前她所监制的舞台剧剧本《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一书被人看做为了恰饭而乱改剧情,《神奇动物在哪里》系列电影也不断的修改《哈利波特》剧情世界观等等,罗琳的诸多行为都让粉丝对其产生了不满。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正像一句用来调侃的话一样“死了的作者才是对粉丝好的作者”,因为他们不会管读者们对于作品的解读,而罗琳很显然不符合这一条件,他的种种行为且不论对错,但的确引起了各方面的不满,就像她在书里曾经描写过“唱唱反调”这一杂志一样,JK罗琳现在不断地和各路人马唱反调,这让不少人开始对这位作者产生了抵制,但对于哈利波特他们还是一样的喜爱。

   这次华纳出品制作《霍格沃兹:遗产》而公开宣布没有JK罗琳参与可能也是考虑到了现在罗琳的处境问题,不管从遵从世界观的角度,还是粉丝们的情绪,目前的罗琳的确不适合再参与到作品的制作当中,而这种连个监制都不给原作者挂上的操作说起来也是十分少见,可以看到华纳这次行为的魄力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正如我国知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