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因为免费送看门狗2 育碧这两个月已经挨了两遍骂了

2020-10-07 22:05:46来源:游戏下载编辑:天邪鬼评论(0)

   这段时间育碧闹出来的风波可不少,之前他们和Sheepedia联动做了一款官方水杯,由于该水杯太过具有育碧的品牌文化最后搞得满城风雨,让他们直接上了个热搜: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这刚消停了不久,育碧又因为一件事被人喷了一遍,这次他们被喷的原因就是《看门狗2》。

   作为一款2016年发售的游戏,《看门狗2》的质量并不算是最优秀的,但在热度上《看门狗2》一直有着不错发展空间,结合了育碧的开放世界玩法,配合上黑客和反乌托邦主题,虽然续作并不能像初代那么令人叹为观止,但也的确吸引了不少玩家的喜爱。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像这样的一款游戏,如果突然有一天能免费白嫖一下那肯定是让人激动的,而号称散财童子的Epic就在前不久的喜加一活动里把《看门狗2》放在了白嫖列表当中,供玩家免费领取,考虑到Epic一直疯狂用免费游戏砸人气,这操作也算是正常。

   但有点不正常的就是之后他们将国区用户账号里的《看门狗2》收回这件事了,就在玩家免费领取了《看门狗2》之后不久,Epic就发布了一条声明,称由于国区玩家是用漏洞领取的游戏,他们本来就没能力送国区的玩家这款游戏,所以他们决定要将游戏收回。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然后这一条声明算是捅了马蜂窝了,一时间领到《看门狗2》的玩家们群情激愤,纷纷跑到育碧官方那里表示抗议,毕竟《看门狗2》是育碧的游戏,突如其来的操作让育碧也是一脸懵逼,赶忙联系Epic,最后Epic又连夜补了一条微博详细解释了收回《看门狗2》的原因,这才算把这件事圆过去。

   这件事的主要矛盾主要是集中在国区这个问题上,Epic的喜加一活动本身是针对各大地区做了调整的,即便是免费送游戏也需要考虑到游戏是否在当地有过发行,而这里就有一个版本的问题,虽然我们在Uplay和Steam上都可以买到《看门狗2》,但实际上这些《看门狗2》是针对亚洲所发行的版本,而Epic所赠送的版本则是全球版,虽然内容上相差不多,但就地区发售来讲还是有所不同的,也就是说Epic并没有能力将这些全球版游戏送给国区的用户。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用一个比较简单的例子来讲,我去其他国家旅游,碰到赶上当地在举行活动,送给当地的每个居民一个苹果,我碰巧也领了一个,但实际上我本身是拿不到这个苹果的才对。Epic就相当于把这个苹果送给了国区的用户,现在他们发现不对劲了所以收了回来。

   其实本身这件事在第一个公告上已经大概写了清楚,但Epic方面也没想到国区的玩家会这么生气,这其实和之前育碧的一次免费送《看门狗2》也有关系。

   对,这也不是育碧第一次因为送《看门狗2》惹上麻烦了,在7月份的时候,育碧就准备开一场线上发布会,为了让玩家能来看这场发布会,他们想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看发布会送游戏。送游戏也不能是说送就送的,也要考虑点实际效果,老游戏没吸引力,新游戏送了舍不得,仔细琢磨琢磨,恰巧《看门狗3》马上发售了,于是他们决定直接把2也送了吧。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在当时他们想的活动计划很简单,那就是他们在凌晨两点半开发布会,只要到时间了就能免费领,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因为育碧的土豆服务器,当时蹲在网上等着领游戏的玩家们最后大多都没顺利领到游戏,大家的情绪自然暴躁了不少。

   而在之后育碧也知道这锅是自己的,就决定改一种方式来送游戏,那就是不管你看没看当天晚上的直播,只要你有Uplay的账号,我们就都送一个看门狗,这样当时等着看直播的虽然可能吃了点亏,但总体下来所有人都是赚的,育碧也能用这一手刷个好感度,也是极好的。但过去的用户等了好几天,最后也没发现自己账号了多了个看门狗,反倒是出来了一个《光之子》。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然后育碧官方在网上也解释了一波,说之所以送光之子就是因为他们当时送的看门狗也是全球版的,这个版本在国内没发售过,所以没办法送,最后为了让大家都拿到免费游戏所以送了一个《光之子》。

   嗯,在Uplay上《看门狗2》价值298,《光之子》价格为68,这个差距也是太大了一点……

   而且更何况因为时差问题,育碧发布会的时间都是后半夜,一帮上班族上学党熬着夜想领一个游戏最后还是有一种被耍了一样的感觉,发火也算是正常情况了,这件事当时育碧都是花了好长时间平下去的,但估计他们也没想到过了俩月Epic还来了一把故技重施,把原本按下去的事儿用另一种方法旧事重提了一遍,这波骂育碧挨得也是哭笑不得了。

游戏下载www.yxdown.com

   作为一个游戏发行商,育碧这两年送的免费游戏也着实不少,而在各种打折活动里育碧也算是做到了“每次打折都有你”的地步,但估计他们也没想到因为一个《看门狗2》就把一群玩家惹了个彻底,但愿经过这两次事情之后,育碧能在放福利这种事情上多考量一下,别再让玩家因为这种事情向他们宣泄怒火了。

   毕竟我们喜欢喷育碧的点都主要集中在土豆服务器和BUG身上,再多一个设定怎么说都有点复杂了……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