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迅网
游迅网 > 资讯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行业调研玩家次世代主机购买倾向 更多人偏向入手PS5

2021-12-12 14:50:23来源:游迅网编辑:血河评论(0)

   索尼和微软的次世代主机PS5、Xbox Series X|S发售一年有余,尽管因为售价和供货原因,不少玩家持观望态度,但当市场趋于稳定后肯定会大批玩家入手这两款主机的。游戏行业调研公司DFC Intelligence于今年10月和11月对玩家的主机购买计划做了一个详细的调查,结果发现相较于XSX,玩家更偏向PS5。

游迅网www.yxdown.com

   DFC Intelligence的统计结果显示消费者们仍然更偏向索尼和任天堂,不过玩家对微软的在线服务以及Xbox Series的游戏库的评价高于PS5。DFC提到PS5的主要优势在于更好的画面和机能,而Xbox则是更全面的游戏库和在线服务。

   对于“计划购买这一平台并用它玩游戏”,在2892个玩家投票中选择微软次世代主机的只有22.74%,选择索尼PS5的高达41.6%,几乎是前者的两倍。

   根据DFC调查:没有XSX的消费者中

游迅网www.yxdown.com

   54%的玩家不会/很可能不会买XSX

   34%的玩家表示不会买PS5

   26%的玩家会买XSX

   42%的玩家可能会买PS5

   对于任天堂Switch,由于价格更便宜,这一混合平台更受消费者喜欢:

游迅网www.yxdown.com

   60%的玩家已经买了Switch

   27%从来没有买过任天堂主机的玩家想买Switch

   DFC总结说,微软的Xbox面临的最大问题无疑是在在线服务的需求比较温和,在线服务、VR和看起来很酷的系统在消费者中是最不看重的功能,价格、机能和好玩的游戏是主要驱动力。

推荐阅读

更多>>48小时热评资讯

更多>>精华推荐